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主打配置牌 北京汽车绅宝X65手动挡试驾

主打配置牌 北京汽车绅宝X65手动挡试驾

2015-03-11 07:15: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沿袭着萨博的技术精神,北汽开发的绅宝一系列车型,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在产品开发上的实力,主打技术的策略帮它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从D70到D50,再到这款全新的SUV-X65,我们看到一个品牌渐渐丰满的过程。

 绅宝X65外观造型方面非常有气势,整体设计上还是非常和谐大方的,宽大硬朗的身材,符合其一贯定位,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外观设计并不失分。前脸部分家族式的中网设计突出运动特质,嘴脸线条肌肉感十分明显,前灯组尺寸很大,怒目圆睁的神态与整体风格很搭调。

相较于前脸的霸气逼人,绅宝X65尾部设计流于平淡,流畅的线条风格让人更多想到的是轿跑而非SUV。尾灯设计采用分体样式,尺寸相较前灯组斯文了不少,辨识度跟个性也所剩无几,所以,车头和车尾的呼应性并不是很好

    ♦ 内饰拍摄为自动挡顶配车型 (试驾车辆为手动中配车型)

    绅宝X65内饰设计十分保守,不论是从造型的方面看还是从配色的角度考量,您都会得到这样的结果。居家的风格让它看上去更像是一款家用轿车,从内饰的做工和用料来看,它和竞争对手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在细致程度上,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还需说明的是,自动挡车型相比手动挡多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换挡拨片功能。手动挡全系车型是没有上述三项配置的。

    仪表台和方向盘的一些设计还是能透露出些许的“青春气息”的,但总体氛围依旧显得有些陈旧,很多部件的使用还是很久以前的设计风格。配置方面绅宝X65总算挽回些颜面,中控多媒体区8英寸的屏幕很显档次,座椅加热、全景影像、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的出现体现了绅宝X65的配置高度,让消费者对其性价比表现产生期待。

座椅的设计偏向舒适设定,包裹性一般但软硬适中,前排座椅采用8向电控方式调节,同时还拥有座椅加热以及通风功能,在这些舒适性配置方面,绅宝X65表现不错。

空间方面也是绅宝X65的强项,储物空间表现上佳,车内的各类储物空间能够满足使用。乘坐空间是一亮点,内部的头部空间以及腿部空间都非常宽裕。后备箱内部标准空间为355L,内部较为规整,后备箱的开口也比较大,后排座椅可以按照比例放倒,增加了后备箱空间使用的灵活性。

动力部分,搭载2.0T涡轮增压引擎,数据方便表现与D70没有差别。最大功率: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40N.m/1800-4800rpm。配合出现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者5速手动变速箱。悬架部分车型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结构,相较同级竞品存在一定优势。

首先,我们一同来关注这台2.0T发动机,绅宝在旗下多款车型上都搭载了很多来自萨博的涡轮增压引擎,对于这台2.0T发动机来说,同样我们在之前的绅宝车型上也接触过。就这款车的表现来说,这台引擎表现的并不激进,反而突出平顺性。动力的输出并没有涡轮增压的突兀感,动力响应也偏向于高转速,所以换挡需要稍微升到高一点的转速,动力输出会更加畅快。

悬架方面,在城市铺装道路行驶,总体感受非常稳健,悬架的韧性表现突出。但过渡到非铺装路面时,较为生硬的震动会明显的传递到车内,尤其是车内的后排乘客,会有比较颠簸的感觉。就操控性来说,这台车驾驶起来还是非常适合城市使用的,转向非常轻柔,油门刹车的力度也恰到好处,所以,总结起来,底盘感受偏向于欧系调教,转向等车内驾驶员操作反而倾向于日系感受。

总结:身为绅宝的首款SUV车型,品牌选择竞争接近白热化的紧凑级细分市场入市,可见绅宝对X65的十足信心。这款车出现了较为罕见的配置,比如全景天窗以及全景倒车影像等功能,还是有足够卖点的。但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在车内做工方面,绅宝还是有不小的差距。是否能在长安CS75以及老牌劲旅哈弗H6的夹击之中得以生存?X65还有太多问题要面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