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高端MPV的较量 日产贵士对比丰田埃尔法

高端MPV的较量 日产贵士对比丰田埃尔法

2015-02-06 06:59:3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配置

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外观好不好看可能并不重要,超车是否爽快也不是这个类型车需要去考虑的,乘坐还有使用的舒适以及便捷程度,才是这个级别车主所最关心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两车的配置。

产品名称 3.5L CVT SL+ 7座 2013款 3.5L 自动 豪华版 7座 2011款
品牌 日产(进口) 丰田(进口)
驾驶员膝部气囊 -
前排侧气囊
倒车雷达
前防撞雷达 - -
倒车影像
无钥匙启动系统
儿童座椅接口 LATCH(包含ISOFIX) LATCH
车门关闭辅助 -
氙气大灯
大灯高度调节 -
大灯清洗装置 -
外后视镜加热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感应雨刷 -
全景天窗
行车电脑显示屏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车内氛围灯 -
自动空调
空气过滤装置 -
座椅记忆功能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
前轮胎规格 235/55 R18 215/65 R16
后轮胎规格 235/55 R18 215/65 R16
智能胎压监视系统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贵士作为一辆高端MPV车型,该有的配置都有,例如电动滑门、电动尾门、第二排的空调以及影音娱乐系统,但是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亮点。

埃尔法的配置要比贵士略高一些,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带电动调节的第二排座椅了,号称有飞机头等舱待遇。其他配置也都是这个级别主流配置,但是埃尔法要比贵士多出了一组膝部气囊、车内氛围灯以及副驾驶电动调节等等配置,在配置方面埃尔法也要略胜一筹。

空间

对于一款MPV车型,车内空间可以说是最重要的,贵士的车身尺寸要比埃尔法大出了一圈,那么两车具体表现如何,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贵士的车门设计的并不是十分合理,上下车并不是很轻松,但是这也第三排乘客需要担心的,第二排VIP座位就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空间都非常宽裕,乘坐7正常的成年人毫无压力可言。

埃尔法的轴距还有车身尺寸都不如贵士大,但是埃尔法宣扬的第二排可以媲美飞机头等舱这个标准它真的做到了。第二排座椅带有电动调节、航空头枕、以及躺椅模式,这样不管多么挑剔的乘客对埃尔法的第二排座椅应该都能满意。

总结

日产贵士和丰田埃尔法这辆车的定位稍有不同,虽然都是高端豪华MPV车型,但贵士更均衡跟偏向于商务。而埃尔法则更注重配置以及第二排座椅的乘坐感受,更适合喜欢高品质生活的人们。埃尔法除了对比的这款配置外,还有更高级别的配置供土豪们选择。就在编辑这篇文章即将写完之时,新款的日产贵士上市了,而售价仅有46.80万元,比老款车型整整便宜了20万元。这样贵士和埃尔法的定位被彻底拉大了,不过贵士的配置并没有降低,而更低的售价会使它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