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以“油”会友 大切诺基/大众途锐油耗PK

以“油”会友 大切诺基/大众途锐油耗PK

2015-01-28 06:39:3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美国车一贯给人的印象是粗狂、豪放不羁的,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操控、动力或是油耗,整体都不太注重细节,造就了粗枝大叶的鲁汉形象。近几年,美系车针对全球市场的客户需求不断升级产品,综合表现进步很快,车型从里到外均拥有了更为精准细腻的高水准。今天,Jeep大切诺基要以“油耗”挑战大众途锐,正面交锋当满锣对面鼓,想必大切一定信心十足,但大众途锐也不是吃素的,英雄惜英雄,摩拳擦掌“耗”起来(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车型介绍:

产品名称 大切诺基 3.6L 自动
旗舰尊悦版 5座 2014款
途锐 V6 TSI 标配型 5座 2011款
品牌 Jeep 大众
厂商指导价(万元) 75.99 73.5
长/宽/高(mm) 4875/1943/1792 4795/1940/1709
整车整备质量(kg) 2235 2179
坐人状况 去程1人 回程2人 去程2人 回程1人
载物状况 去程1背包 回程2背包 去程2背包 回程1背包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车型部分,今天对垒的两款车型分别为Jeep大切诺基和大众途锐,两款车型定位均为中大型SUV售价也都在73-76万之间。动力方面,大切诺基采用3.6L Pentastar 自然吸气引擎(燃油标号:93号),曾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拥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配合出现的是一款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大众途锐搭载3.0T V6引擎(燃油标号:97号),核心技术为缸内直喷、机械增压,动力数据表现要比前者强一些,配合出现的是8速Tiptronic变速箱。节油先天条件部分,两款车型基本处于同一水品线上。

整备部分:

油耗测试首先我们需要将两辆车的油箱全部加满,并以加油站为起点开始今天的测试行程。为了方便并准确的测量出综合油耗最终数值,两款车型均加标号为97号的汽油,并用同一个加油站、同一个加油桩的同一把油枪进行加油。加油站今天的发车点也是终点,位于朝阳区小营路的中石化加油站。

加油的原则:两车均之加到第一次跳枪,不再做后续的追加动作,前车加完后,后者接力加。由于两车初始油量不同,所以第一次加油的数量跟价格对于测试来说并不重要,确保加油源统一即可。油站实时油价:97号汽油:6.46元/升。

加完油先不急着出发,现在要做的是将Jeep大切诺基、大众途锐两车的行驶里程、平均油耗全部清零,待完成规定行程行驶后,方便计算综合油耗数值。冬季用不到压缩机制冷,不过温度我们还是控制在自动挡恒定24°。做好全部整备工作后,测试马上开始,走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