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围观自主涡轮众泰Z500 四位编辑评1.5T

围观自主涡轮众泰Z500 四位编辑评1.5T

2015-01-16 06:54: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如果说单车评测是对一款车型的初步印象的话,那么多个汽车编辑共同试驾、体验、评论一款车型应该是对这个车型的综合打分了,并且总述具备一定的实际参考意义。前几日我们才刚刚带来了众泰汽车旗下首款B级车型-Z500的单车评测(点击可跳转至单评众泰Z500),而经过近一周时间的轮番体验,我们此次将带来多位编辑的综合评测报告。

这个来自浙江永康的汽车品牌已经有多款成功的产品投放市场,众泰2008众泰5008、梦迪博朗、江南奥拓众泰Z300,当然还有我们今天评论的主角众泰Z500(注:上述名称为旧产品序列,现已采用全新命名体系)。作为家族中首款B级车型,众泰Z500肩扛着众泰汽车产品的最高质量。

整车尺寸

产品名称 众泰 Z500 卡罗拉 宝来
品牌 众泰 一汽丰田 一汽-大众
长(mm) 4750 4630 4523
宽(mm) 1810 1775 1775
高(mm) 1490 1480 1467
轴距(mm) 2750 2700 261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众泰Z500车型官方指导价7.68万-10.18万。而我们此次评测车型是1.5T手动尊贵型,指导价8.98万元。为了方便读者对众泰Z500的车身有更清晰的印象,我们与市场中曝光度最高的几款车型进行比较,由于众泰Z500十万元左右的售价,我们拿市场中较低一级的合资车型进行尺寸比对。

动力系统

测试车型的发动机来自沈阳三菱发动机厂,代号4A91T,最大功率为150马力/6000转,峰值扭矩为195牛·米/2000-4400转。1.5T发动机开上去并不是那么像一款涡轮车,反而更像一款自吸发动机,动力输出没有特别迅猛的感受,不过应付日常驾驶还算是富富有余。

试驾车辆采用5挡手动变速箱。挂档过程还算是比较轻松,挂挡时没有卡顿,只是档位间略显模糊。众泰Z500离合器稍沉,堵车时左腿就受罪了,不过高速巡航Z500表现的就很不错了,高速巡航稳定性值得肯定,静音效果也算不错。

驾驶感受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的设定,Z500的底盘风格偏向城市驾驶中的舒适感,在速度适中的状态下即便是通过减速带,乘员也不会感到直接的冲击感。底盘调教的比较整,在巡航状态下的并线动作比较干脆。由于驾驶取向的设定不同,在做小角度的左右方向修正时,你会发现转向系统的旷量还是存在。

【0-100km/h加速测试】

作为手动挡车型,做0-100km/h加速测试当然需要注意起步及换挡的环节。原地起步时转速过低无法在刚一开始就爆发最大扭矩,而过高的转数又会引起前轮丧失抓地力而原地空转。经过几次测试,众泰Z500前轮轻微打滑后冲出,做0-100km/h加速测试。

从测试结果看,众泰Z500 1.5T车型0-60km/h加速时间4.74秒,而0-100km/h加速时间为10.73秒。对于一款手动挡增压车型来讲,10.73秒的成绩虽然不算提速很快,但确实值得肯定。

【100km/h-0刹车测试】

由于测试时气温较低,测试路面地面温度仅仅5.6摄氏度。在全力刹车的测试中,众泰Z500能够保持不错的车身稳定性,车身姿态控制的比较稳健,但前悬挂在制动过程中还是有能够接受范围内的点头,后悬挂有一定的拉伸现象。

从测试结果中看,众泰Z500 1.5T车型实测全力制动100km/h-0刹车距离为40.50m。从测试数据上看,其制动效果能够超过-1.1G值,在整段的刹车区间中,刹车力度稳定,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非常优秀。

参评编辑们都怎么说

编辑总结:看得出,“实惠”“原创度”“性价比”“惊喜”这些词普遍反映在了试过车的几位编辑的测试报告上。而众泰汽车推出的第一款B级轿车也确实名副其实,宽大的车身空空间、涡轮弥补小排量的动力缺失、丰富实用的配置再加上不错的原创设计,众泰Z500无疑是一台10万元内的优秀自主轿车。但做工及人机工程上一些需要完善的边角还存在许多,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完善,应该会越来越好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