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C柱之后的魅惑 捷豹XF Sportbrake版试驾

C柱之后的魅惑 捷豹XF Sportbrake版试驾

2014-12-31 06:31:2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杜铭蔚   编辑:杜铭蔚   

什么是英伦风格?自然、优雅、含蓄、高贵这几个词可能是对它最完美的诠释,体现绅士风度与贵族气质,活出不同的格调,这一系列的元素似乎都与英国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如今,他们更是将这种态度在汽车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尤其是当我见到这款捷豹XF Sportbrake旅行车之后,这一点更是进一步得到了充分的印证。

捷豹XF这个级别的市场中,虽然只有宝马5系旅行车正式在国内上市,但宝马奥迪其实早在很早就都推出了自己的旅行车款,喜爱旅行车的朋友们肯定早已将他们的样子熟记在心中。不过这一次来自英国的捷豹XF Sportbrake旅行车,与前面这几位相比从骨子里就透露出一种与众不同。

从正前方看过去,捷豹XF Sportbrake旅行车与普通三厢轿车版相比如出一辙,不管是整体造型还是细节的烘托,都让它散发出一种贵族气息,大量镀铬装饰的使用,并没有产生廉价山寨的感觉,这一点看似简单,但正是许多品牌无法做到的。

进气格栅采用了蜂窝网状设计,在银色材质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密集,让这辆捷豹XF Sportbrake旅行车豪华中透露着运动感,同时中间豹头的经典LOGO,更是它车头最霸气的部位,红底的最新配色让它多了一丝张扬,少了一分稳重。

捷豹XF Sportbrake旅行车的大灯与轿车版车型完全一致,内部带有LED日间行车灯,形状修长且辨识度较高,但在它的身上,我们并没有见到雾灯的配备,前杠下方的左右进气口为封闭式设计,上方的两条流线感极强的镀铬装饰条为整个车头增加了很好的平衡性。

捷豹XF Sportbrake旅行车的整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66*1936*1511mm,轴距为2909mm,从这几项指标来看,除轴距外其整车尺寸已经全面超越了目前在售的5系旅行车,这也是它为什么看起来更加高贵大方的一个原因。

作为一款旅行车来说,C柱之后也许才是它最迷人的地方,当然这辆捷豹也不例外,车窗上沿自B柱之后便开始成小幅度下降趋势,再加上微微上挑的腰线,让它看起来十分精致优雅,很符合英伦气质,同时后方顶部装配的扰流板,也为整车起到了精妙的点缀作用。

捷豹XF Sportbrake旅行车的轮胎规格为245/45R18,采用的型号为倍耐力P-ZERO,同时轮毂造型采用了十副式风叶形设计,动态视觉感极强,与车身搭配并没有违和感。

作为旅行车,车顶行李架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实际用处不大,但它的作用似乎并不是体现在实用性上,提升格调才是最重要的。不过有喜亦有忧,那就是这款捷豹XF Sportbrake旅行车并没有装配全景天窗,这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可真的上是个噩耗了。

相比三厢版车型来说,捷豹XF Sportbrake旅行车的尾部和他依然保持着很多相似之处,无论是尾灯的造型还是贯穿两侧的镀铬条,甚至是下方排气的造型,它们都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但这些都不重要,仅仅只靠那“隐藏”的D柱设计,就能够让人一眼发现出它的不同,这一点设计与它的老大哥XJL有着如出一辙的理念,现如今用在它的身上,也同样的那么恰到好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