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大众旗下最便宜的三厢车 斯柯达昕锐实拍

大众旗下最便宜的三厢车 斯柯达昕锐实拍

2014-12-25 06:52: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斯柯达昕锐是斯柯达家族上市比较晚的车型了,斯柯达昕锐拥有着大众成熟可靠的技术,以及比较成熟稳重的外观。而且售价十分便宜,比同样是上海大众旗下的桑塔纳还要便宜,可以说是大众旗下最便宜的紧凑级三厢轿车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斯柯达昕锐最便宜的一款车型都拥有什么样配置吧。

前脸依旧是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是中网仅有一圈镀铬装饰,其他位置均为塑料材质,而且最低配车型也没有配备雾灯。前杠与车身同色的塑料格栅与高配车型的质感相比差了不少,而且前杠上连安装雾灯的位置都没有预留,未免有些不够厚道了。大灯的造型与其他配置一样犀利,但是不带透镜的卤素光源也是最低配车型的通病,这样的头灯会感觉整车有些无精打采的感觉。

车身侧面的线条很简洁大气,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车门框采用黑色设计,配合白色车身显得视觉冲击力很强。后视镜并没有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在这款白色的车型上,比与车身同色的后视镜相比更加好看。虽然昕锐带有遥控钥匙,但是车门拉手上的传统机械钥匙插口就这么暴露在外面,显得比较原始。昕锐的轮圈使用的是钢制材料,配合上塑料的轮毂盖倒也还算看得过去。轮圈都采用钢制的了,那轮胎就更不会有多好了,采用了一款邓禄普175/70R14的轮胎。

车尾的设计比较硬朗,尾箱的造型与明锐有些神似,都是通过简单的线条营造出比较复杂的视觉效果,只是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略显单薄。车顶还是最低配车型的一贯风格“干净”,但是昕锐比明锐还要厚道一些,至少还有一个天线露在外面,能丰富一下单调的车顶。尾灯也是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所有光源均采用卤素灯泡,不过夜晚的辨识度还是很高的。

昕锐使用了一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5500rpm 最大扭矩132Nm/3800rpm,这样的动力参数也仅仅是够用。传统的五速手动变速箱,没有什么亮点,胜在成熟可靠。在悬架方面,采用了这个级别主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昕锐的中控台设计的很朴素很中庸,没有什么特点,但是也挑不出毛病来,典型的“大众”风格。仪表盘也是斯柯达的家族式风格,只是比高配车型少了一些装饰线条,行车电脑也是最传统的液晶屏幕,并无亮点。方向盘的设计与高配车型一致,3点和9点方向设计了凹槽握感更加舒适,粗细合适手感也比较不错。

多媒体系统也只有收音机以及一个AUX接口了,USB以及CD这些都没有,手动空调设计的也比较简单粗暴,但是功能很齐全。中央扶手箱被简配了,换成了很大的储物槽,杯架还能兼顾一下后排乘客的使用,但是长时间驾驶右手会比较累。手刹右侧设计了两个卡槽,在停车完车,或者在高速公路上取完卡,有了这个卡槽就会方便很多。

后视镜采用了传统的手动调节,想在行驶中调节后视镜是不可能的了,如果设计成电动调节会方便很多。车门扶手上集成了四门一键升降的电动车窗开关,很好的继承了大众的风格,但是连开门的拉手都变成了塑料材质。

主副驾驶的座椅只支持四向手动调节,驾驶座不能调节高低略有不便,但是座椅采用双色设计,看起来更上档次一些。后排座椅的风格与前排一样,没有中央扶手箱,但是设计了中间座位的头枕还算厚道,安全座椅接口也出现在了这款最低配车型上。

尾箱内部地板比较平整,但是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对后排储物空间的扩展是一个很大的限制。昕锐使用了一条全尺寸备胎,与车上轮胎规格一样,采用邓禄普 175/70R14的轮胎,套上轮毂盖与普通的轮胎并无区别。

总结:斯柯达昕锐是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低廉的起售价,让许多年轻购人购车的难度大大降低。斯柯达昕锐拥有这大众成熟的技术,以及斯柯达这个合资车的身份还有与许多自主车型比肩的低廉售价都是它最大的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