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嘛嗖不嘛嗖谁说了算 编辑提问中式小肌肉

嘛嗖不嘛嗖谁说了算 编辑提问中式小肌肉

2014-12-16 06:52: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肌肉车(Muscle car)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并没有一个概念或者理解,毕竟中国人对汽车文化还保持在老三样那种记忆之中。而肌肉车在美国的汽车文化之中绝对算是鲜明的代表之一,很多玩过极品飞车的朋友或许对肌肉车有一些理解和印象,而极品飞车里宝马M3和奔驰C63 AMG都被称为肌肉车,或许很多人都不理解,因为它的造型并没有那么“肌肉”,如果我告诉你肌肉车的定义,或许你就能够明白很多。

成为肌肉车要满足4个条件:    1. 搭载大排量V8发动机
   2. 标准的前置后驱FR布局
   3. 市场定位为高性能轿车或轿跑车
   4. 价格合理

从肌肉车的定义来看,宝马M3与奔驰C63 AMG确实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肌肉车,首先它们都有大排量V8发动机,前置后驱这就不用说了,高性能轿跑也符合它们俩,它们的售价在美国确实不算很贵,国内就另当别论了。

肌肉车又分为很多种类:    全尺寸肌肉车 Full-size muscle models
   中型肌肉车 Mid-size muscle models
   紧凑型肌肉车 Compact muscle models
   小马车 Pony car muscle models
   皮卡肌肉车 Muscle trucks

对于肌肉车的分类有很多种,而基本的定义是不会变的,也就是其中最为核心的V8发动机+前置后驱。后来还出现了皮卡肌肉车,而分类里面的小马车到底是什么意思,下一段听我解释。

排量更小的V6发动机则叫“小马车”(Pony Car)

60年代,美国各大车厂相继开始生产以某种轿车、轿跑车为原型,但原厂就配备了大功率引擎的版本,售价也相对不算很高,为了提高功率价格比,这类车一般在底盘调校上都不算尽力,所以马力虽大,但弯道性能却不一定出色,舒适性也不注重。换句话说,就是比较“糙”,所以一般被称为肌肉车(Muscle Car) 这就是美国玩车人战后的第二次浪潮了。 肌肉车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一直延续至今,著名的福特野马Ford Mustang) 其V8版就属于这个类别。V6版的Mustang对于肌肉车来说则还不够猛 所以常被人称作小马车(Pony Car),它的竞争对手后来也沿用这个类别称呼了。

而全新Mustang野马直列四缸2.3T呢?

全新Mustang野马进入中国主推直列四缸的2.3T涡轮发动机,搭载这款发动机的Mustang野马按照定义来说算不上肌肉车,我认为福特给Mustang野马搭载这款发动机完全是为全球化做出的妥协,毕竟不是每个国家的人都那么喜欢大排量V8发动机,排量更小的2.3T动力上还算出色,并且对于喜欢野马车型的朋友来说,2.3T发动机可以进一步拉低售价,可以让更多朋友圆一个野马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