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海外热捧转舵国内 大捷龙其实很屌你造么

海外热捧转舵国内 大捷龙其实很屌你造么

2014-12-15 07:02: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从源头上讲,MPV是从旅行轿车逐渐演变而来的,它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一般为两厢式结构,即多用途车,并且MPV主要针对家庭用户。而遍布市场的各色MPV产品相信在看过MPV真正的定义后也都逐渐清晰。拿11月份中国乘联提供的数据来讲,MPV车型销量产销21.59万辆和20.08万辆,环比增长15.91%和8.92%,同比增长39.92%和42.88%。第一名五菱宏光销售6.98万辆,我们所熟知的别克GL8销售6000辆。

[世上本无MPV]

MPV概念车型最早由克莱斯勒创造。30多年前,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车型概念——“minivans”,意为厢式旅行车。而就是这个先行者,已拥有78项行业第一、荣获过260项国际大奖、全球销售累计超过1,300万台的克莱斯勒品牌重磅产品,2012年11月28日登陆中国豪华商务MPV车型市场。它在中国的名字叫做大捷龙(Grand Voyage)。

[中国MPV谁任性]

 2014年11月乘用车分车型前十位品牌销量排名(单位:万台)
排名 轿车 SUV MPV
品牌 销量 品牌 销量 品牌 销量
1 轩逸 3.45 哈弗H6 3.1 五菱宏光 6.98
2 福克斯 3.27 瑞虎 2 宝骏730 3.01
3 朗逸 2.88 瑞风S3 1.52 欧诺 1.43
4 赛欧 2.66 奇骏 1.41 景逸 1.37
5 速腾 2.45 幻速 1.4 威旺M20 1.27
6 朗动 2.33 途观 1.36 小康风光 1.09
7 凯越 2.23 IX35 1.25 菱智 0.85
8 捷达 2.21 本田CR-V 1.23 别克GL8 0.6
9 EC7 2.18 哈弗H2 1.2 瑞风 0.54
10 卡罗拉 2.16 翼虎 1.15 杰德 0.53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在MPV市场中,五菱宏光11月销量达6.98万台,宝骏730月销也达到3.01万台排行第二,两款车型月销都要突破十万台。MPV市场目前已经被自主品牌车型所占据,前十名排行中合资品牌仅有别克GL8和杰德入围。而全进口车型,或者叫做MPV创造者的克莱斯勒大捷龙月销量可想而知。

[大捷龙&小伙伴]

进口MPV大捷龙对比国产别克GL8
项目 大捷龙 3.6L GL8 3.0L
形式 进口 国产
指导价 44.68-49.68万 36.99-39.99万
发动机 3.6L 283马力 V6 3.0L 258马力 V6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长*宽*高(mm) 5218*1998*1750 5266*1878*1800
轴距(mm) 3078 3088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全新大捷龙MPV作为一款美式车型,宽大的体积也其特色。超过5.2米的车身长度以及超过3米的长轴距、造就了其霸气的外观。而能够跟它称得上小伙伴的车型估计仅仅有丰田Sienna日产贵士之类的车型了。当然我们也应当横向比较一下它跟国内销售的火爆的车型的数据对比。

[MPV的大哥大]

自创立的30多年来,克莱斯勒厢式旅行车大捷龙已经创造了全球销售累计超过1,300万台的成绩,正如知道大众一定懂得高尔夫、了解丰田一定熟悉卡罗拉一般。大捷龙(Grand Voyage)在全球累计销量的火热却同国内市场的冷清形成了刺眼的对比。

[大捷龙你造么]

进口克莱斯勒大捷龙宽大、硬朗的美式外观设计并不仅仅停留在宣传口号上,3078mm轴距、超5.2米的车身长度、超越同级的1998mm的车身宽度、唯一采用ZF NIVOMAT悬架载荷自动平衡系统的MPV、大面积采用了Quiet Steel静音钢板、独享专利STOW'N GO隐藏式收纳座椅等多项配备。同时它还得到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IIHS) 最高安全评价。在国内MPV拼造型、拼电气化配置的今天,大捷龙在做一台真正的MPV。

[长测后聊聊真心话]

【舒适】在驾驶大捷龙完成了2000公里的单次长途测试后,起初对这台长相有些愣方的家伙不是很感兴趣,但不得不承认这是继我驾驶路虎发现进藏后第二款让我觉得座椅真正称得上“长途舒适”的座椅(前排),甚至在长途行驶降低疲劳度的方面超过了路虎的“指挥官座椅”。中排座椅从家人长途中熟睡的速度我大概能够体会,第三排座椅往往是一台MPV成败的关键点,大捷龙第三排座椅的关键词是“绝不敷衍”。

【宽度】在长途行车中我喜欢把左手肘架在车内窗框上休息,但在大捷龙内你可能做不到这一点,身高183cm的我左手扶方向盘九点位置后,左手肘完全够不到车内窗框,接近2米的车身宽度令内部空间“屌爆”。

【空间】我不了解美国人的大捷龙空间怎么组合使用,在运送长2米,宽0.8米的中式画框时我才体会到MPV的“内心”,在地板平整(不平整的话颠簸会损坏木质画框)、空间(2m×0.8m的画框+四个成年人)上的能耐已经超出了大多数MPV。如果不服的话,欢迎来挑战。

【油耗】不要以为8AT、9AT就是技术的图腾,大捷龙的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的动力储备及平顺感是那些技术流派所不具备的感受,只属于豪华MPV的感受。长途行驶平均9.2L/100km的成绩让我惊讶;城市行驶12.5L/100km的表现也让我感觉适中。

[水土不服的猜想]

44.68-49.68万的指导价我想对于准备购买一台大MPV的消费者不是问题,同样的V6引擎的别克GL8指导价36.99-39.99万。而品牌认知对于大捷龙显然是一道坎,更多的消费者不熟悉这个土生土长的美国品牌,相比借读中国多年的“美利坚娃娃”上海通用别克来讲,这台穿梭机场、酒店、商务接待、各大公司门前的GL8有着厚重的群众基础。维修服务网点的密度依然稀缺、品牌旗下其它产品在中国的覆盖面不够广、曝光度少依然成为大捷龙水土不服的原因。但尽管以上的种种,大捷龙依然是一台非常优秀的全能MPV。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