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17万就能拿下的进口轿车 雷诺风朗实拍

17万就能拿下的进口轿车 雷诺风朗实拍

2014-12-10 06:56: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一提到进口车我想大家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贵”,自从一款名叫科雷傲的SUV在路面上跑得越来越多,也让大家逐渐了解到了雷诺这个法国品牌。拥有原装进口的品质以及比合资车还要低廉的售价,让雷诺在中国越来越火,雷诺除了现在买的特别好的SUV车型以外,轿车的车型也是很多的,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款只需要17万元的进口紧凑级轿车雷诺风朗吧。

前脸整体看起来比较圆润,采用了较多的镀铬装饰,中网采用一体式设计,与两个头灯相连。总体延续了上一代风朗的设计理念,但是通过细节上的改动变得比老款更好看更大气。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好看,腰线整体上扬,显得动感十足。车门下方的防擦条突出很多,兼顾了视觉和实用效果。车尾的设计与车头相比少了些亮点,显得比较简洁。车尾除了线条就只有LOGO了,单边单出的排气视觉效果也比较一般。

风朗的前大灯设计的很修长,灯组内集成转向灯以及远近光灯。全系配有透镜显得整车很有精神,虽然没有氙气光源但是总体来说还算厚道。2015款的风朗加入了日间行车灯,而且雾灯区域还进行了镀铬装饰。不仅视觉效果不错,而且对行车安全性也是一个提升。尾灯的造型比较中规中矩,采用的卤素光源,夜晚点亮效果还有辨识度还是不错的。

 

后视镜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带有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加热功能,并且集成了侧转向灯。无钥匙进入以及启动功能为全系标配,在配置方面风朗还是比较厚道的。这款16寸的五幅轮圈设计的很有特色,造型比较复杂,虽说尺寸只有16寸但是视觉效果一点儿也不差。轮胎规格为 韩泰 205/60R16。

雷诺风朗采用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马力,最大扭矩191牛米。这样的动力参数在现在来说比较平庸,但是胜在技术成熟稳定,而且这样的动力对一台家用轿车来说已经够用了。变速箱使用了一台和老款车型一致的CVT变速箱,并且带有手动模式,能给车辆带来平顺的加速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风朗采用了这个级别主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对于一辆仅售17万的进口车型来说,采用这样的配置也是可以接受的。

风朗内饰的风格比较简约,虽然这套内饰已经用了好多年,但是现在看起来依旧不算过时,说明法国人当年的设计还是很前卫的。仪表的设计也非常有意思,采用了机械和液晶相结合的设计,时速表设计的非常吸引眼球,行车电脑显示的内容也足够丰富。自动大灯以及雾灯是全系标配,这点非常厚道。自动大灯以及雾灯是全系标配,这点非常厚道。在扶手箱前方有杯架和电子手刹以及定速巡航开关,定速巡航设计的位置很顺手比在方向盘上用着更安全。

驾驶员侧的车门扶手上集成车窗升降开关,以及后视镜电动调节和折叠的开关,用起来还算顺手。遥控钥匙设计成了一个薄片,造型很有新意,而且功能也比较齐全。电动天窗尺寸不大,但是有总比没有强,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的其他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天窗。

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并且包裹白色走线,看起来很上档次。座椅整体偏向于舒适,填充柔软,但是支撑性一般。驾驶座采用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采用的是手动调节。前排两个座椅都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后排配备了带有风量控制的出风口,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后排座椅的风格和前排一样,填充柔软包裹性一般。中间座位设计了与左右一样的头枕,对中间乘客还是比较照顾的。尾箱地板平整度很不错,只是左右两个轮拱影响了最大宽度。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尾箱空间的扩展性不错。

总结:雷诺风朗是一款小众车型,配置算不上高,但也绝对是同价位车型中的主流水准。17万的售价区间可能能够买到配置更高的合资车型,但是原装进口车型就屈指可数了。风朗拥有比合资车型更精细的做工以及很有面子的身份,并且还有5年12万公里免费保养的政策。这些都让风朗在现在竞争火热的紧凑级车型市场中有了一席之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