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小鲜肉来了 试驾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

小鲜肉来了 试驾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

2014-12-03 19:00: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耿利娜   

网上车市郑州站 试驾】小型车的关注度和销量一直保持的不错,随着年轻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三厢车不再是国人的唯一,虽然SUV火得一塌糊涂,但油耗、车价、保养成本偏高,对于首次购车的朋友来讲还是会构成压力,一款精品小车绝对是首屈一指的选择。近日,网上车市编辑试驾体验了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 1.5AT车型,总结起来就是大空间、易操作,绝对称得上这个级别中的鲜肉!

2014年9月,广汽丰田迎来它的第十个念头,广汽丰田是幸运的,赶上中国汽车市场迅猛发展的黄金十年。虽然发展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但还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不少诚意十足的车型——汉兰达凯美瑞雅力士YARiS L 致炫以及7月份上市的雷凌。上世纪90年代末,丰田为了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加速、世界汽车业进行大规模的重组和变革的形势,推出了世纪战略平台--NBC(New Basic Car)平台。在此平台上诞生了第一代命名为“Yaris”的车型(日本本土市场此车命名为Vitz)。此后的20年间,这款名为Yaris的车型为丰田在小型车市场赢得了成功。这款成功的小车也早已走进我们的身边,如今基于2010年发布的Yaris车型,并针对中国市场开发设计的YARiS L 致炫正式在国内市场上市。

▇ 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 试驾感受

动力系统方面,丰田为致炫搭载1.3L与1.5L两个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爱信开发的代号为i-Super 4挡自动变速箱。我们试驾的车型是致炫1.5AT,这款车发动机型号7NR-FE,最大功率107马力(79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140牛·米/4200rpm,这款发动机特有技术是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试驾车型变速箱为4挡自动。

对于这样的5门5座两厢车,主要作为城市代步使用,我们不能有太高的要求,此次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试驾,我们选择的是郑州城市拥堵道路、高架以及郊区路况。这里我们重点体验三个方面:1、起步时挂挡是否顺畅,会不会很肉;2、60km/h时中途加速如何,能否顺利超车;3、刹车响应。

从郑州市金水立交位置出发,接着驶入中州大道,高架限速80km/h,这个速度驾驶一款小车还是非常得心应手的。首先这款车的挡位还是比较清晰的,换挡时的挡把过程也不算太长,再加上挡把的位置还算顺手,所以换挡还是比较舒服的。包括倒档在内都非常顺手,这或许跟自动挡变速箱也有关系。老实说,因为堵车严重很多人买车都会先考虑自动挡,这也是不少微型车推出自动变速箱的原因。

我们尚不清楚致炫的整备质量,应该是不算重,起步后你会觉得油门踏板比较轻,起步时不需要非常重的油门,表现出1.5L发动机动力输出不弱,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较轻的车辆自重。在中州大道行驶的过程,致炫还是有不错的加速表现,高架上虽然车多但不会拥堵、速度也比较快,车速过60km/h的时候状态非常好。车身稳定,能够传递不错的路感;后视镜可以非常清楚的反馈左右和后方信息。

80km/h时可以升到四挡,档位的自动切换如果你不是猛踩油门就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发动机峰值扭矩差不多从3200rpm到4600rpm,在这段转速区间动力表现非常不错,动力输出都比较充沛。不过在4600rpm以上时车内有抖动现象,噪音也随之变大,这车还是更适合日常代步使用,激烈驾驶并不适合它。

下了高架桥,郑州的陈寨是一段拥堵路,基本上一年到头没有顺畅的时候,刹车踏板同样并不是那种沉重的质感,右脚放在上面可以清晰感觉得到制动力度,就像是脚直接踩着刹车拉线的感觉。刹车比较线性,制动力度也让人比较放心,不会出现那种初段制动力不足的情况,路口遇红灯需要刹车时,可以比较轻松地控制车速,并轻轻的刹停。

遇到红绿灯或者堵车时候,我们可以顺带环顾一下车内,白色车身米色内饰,宽敞的空间,轻松的驾驶体验!唯一的缺点是,这台试驾车已经过8000KM,车内的味道还是非常大,我几天的试驾都需要为车窗开点缝隙换换气,否则会担心知悉或中毒。这点建议广汽丰田再做下改进和提升。

具有结构简单、占用车内空间较少等优点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继续在YARiS L 致炫上“服役”。悬架整体表现比较均衡,跟同级车相比也没有明显的优缺点,日常驾驶感觉悬架并不是非常紧张,支撑性还算不错。

对于较大的颠簸,这类悬架的劣势就很容易暴露出来,比如在通过减速路障时,如果车速没有降到很低,车内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冲击感,车内乘客的感受非常不好。不过好的一点是,即便是非常强的冲击,车内并没有明显的杂音。

● 试驾总结: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是那种没有明显缺点的车型,优点就是容易上手、空间大,不会轻易出现小问题。它定位在小型车,但定价却不低,这个区间甚至进入了三厢紧凑型车之列,POLO的售价也不低,但得益于品牌优势。如果自动挡车型能有较大幅度购车优惠,还是有自己的优势的。比如它的动力系统,在可靠性和经济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另外空间相比其他小型车车来说也有一定的优势。无奈的是现在的紧凑型车价格下探,小型车也层出不穷,作为人生第一台用车的话消费者的选择太多,而作为家庭用车空间又不够大,而考虑这样的精品小车的人群又不够广泛。

此前大多数人认为,买一款小型车能够满足上下班代步、能否挡风遮雨就算OK,而现在的人们已经完全超出了这种追求。YARiS L 致炫就是这样一款车,在犀利运动的外观之下,提供了宽大舒适的空间,中控按键、旋钮有着不错的触感,座椅折叠扩展更大空间......对于驾驶者而言,一款精品小车除了解决通勤问题,置身其中能够感受身心的舒畅,行驶在路上,看到的是令人陶醉的风景,感受的是品味生活。下面翻页体验YARiS L 致炫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