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铜仁车市 »  第五届吉利服务顾问&维修技师大赛收官

第五届吉利服务顾问&维修技师大赛收官

2014-12-02 16:07:4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刘祥文   

【网上车市铜仁站资讯】11月23日,吉利汽车第五届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总决赛在贵阳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服务精英代表以其专业、娴熟的技术体现了吉利汽车不断提高的服务水准,展示了吉利汽车不仅能用优良的产品品质参与竞争,还能以优异的服务吸引和赢得用户的实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服务顾问组的冠军由来自山东帝豪的郑小慧获得,而来自杭州远景的陈吉江也摘取了维修技师组的桂冠。

近年来,吉利汽车除了每年一度的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外,还先后建设了诸多实训中心,开发了数以千计的培训课件,以及开展了数百次的培训课程。现在,吉利汽车的服务培训已经在体系内实现了100%覆盖,不经过合格培训员工不能上岗。

由J.D.power公司公布的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显示:吉利汽车连续四年在CSI排名中名列自主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前茅,另外吉利汽车售后技术维修远程支持项目被评为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更是连续5年获得“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优秀服务品牌·专业品质奖”。

自2007年吉利推出“关爱在细微处”的服务品牌理念以来,吉利售后服务体系得到了更加全面完善的发展。2009年,吉利汽车,对于服务网点形象及硬件设施进行全面升级,到2010年,吉利汽车服务网络省会城市网络覆盖率达100%,另外还通过“服务下乡”“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等形式,解决无覆盖地区修车难的问题,为吉利服务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从“被动保障服务”到“主动关爱服务”,吉利汽车不断转变自身服务观念,以用户满意度为中心,通过打造‘123优质工程’以及深化‘六大关爱体系’实现从“以服务保品牌”转变为“服务打造品牌”的服务品牌转型,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此次服务大赛对选手的考核,包括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以期对选手的综合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水平进行全面的检验。其中服务顾问比赛分为笔试、流程演练、现场问答三部分。笔试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售后服务综合知识,实操即标准服务流程演练,强化选手标准化服务意识,而问答环节则是考验选手的汽车基本常识及临场应变能力。

维修技师比赛则主要分为理论考试、点焊作业、熔植机手工具整平作业及钣件更换作业。大赛通过专修工具的培训及使用,引发了参赛选手及服务站观摩人员的极大热情与关注。来自南京的参赛选手表示,技师比赛所用的工具都是日常会用到的,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动手能力和实际经验。

服务顾问组的冠军郑小慧激动的表示:“没想到我可以获得此次服务大赛的冠军,非常感谢吉利汽车给我这样的平台展示自己。在比赛前,公司不仅邀请专业的礼仪老师教导我们,为我们传递更加全面的服务理念,让我用更加专业的知识,为客户更好的进行服务。”

(服务顾问组冠军:郑小慧)

据了解,吉利汽车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范围覆盖全国各地,此次服务大赛拥有近万名的参赛选手,而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最终有60名吉利精英闯进决赛。吉利服务技能大赛的多次成功举办对吉利汽车售后服务技能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获得了业内人士广泛的好评与认可。

吉利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顾问与维修技师大赛已经成为吉利汽车每年都会举办的常规赛事,旨在通过比赛和专业人员之间的切磋,提升售后服务和维修人员的专业硬实力,全面强化品牌售后服务,提升用户购车和售后体验。

业内专家也表示:“车企对用户的把握重在良好的客户体验,除企业本身的产品硬实力外,售后服务是提升客户体验,优化企业口碑的重要选择。吉利汽车在秉承安全、环保、节能造车理念的同时,也在不断深化“关爱在细微处”的客户服务理念,实现售后服务全面升级,从而助推吉利汽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提升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