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新朋旧友 车展体验福特福睿斯&大众宝来

新朋旧友 车展体验福特福睿斯&大众宝来

2014-11-24 07:32:3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或许这是形容朋友或者宿敌之间最巧妙的诗句。本次2014广州国际车展上,长安福特全新紧凑级三厢家用轿车福睿斯于11月20在2014广州车展上公布预售价,随后会在2015年1月20日正式上市。而据销售人员介绍,福睿斯上市后的主要对手是老款科鲁兹大众经典宝来车型。下面请看编辑从车展现场发来的体验报告。

全新福特福睿斯车型发布预售价格、手动舒适型预售价9.98万元;自动舒适型预售价11.18万;手动时尚型11.28万;自动时尚型12.48万。我们对比市场两款经典车型的售价,虽然指导价有一定差距,但老款车型在市场上的优惠幅度有一定的浮动。今天我们对一汽-大众宝来长安福特福睿斯进行简单体验。

在福睿斯和新宝来之间,从造型上讲有着较为明显的取向。福睿斯整体造型更加年轻化,六边形的家族DNA中网,多边形并带不规则日行灯的头灯,相比中规中矩的大众宝来,更加的活泼;宝来取向偏中性,比较正式。

福睿斯长宽高分别为4587mm×1825mm×1490mm,轴距2687mm;而大众宝来长宽高则为4523mm×1775mm×1467mm,轴距2610mm。从账面数据上看来,福睿斯在每方面的数据都要小胜出一些。

从车身的一些细节配置上看,福睿斯作为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全新车型,更注重线条的表现,而宝来继承了大众品牌入门家用车型的那种沉稳味道。

两款车型均配备了三辐运动样式方向盘,在内饰整体造型方面,福睿斯的造型更加多变,而宝来内饰有明显大众家族特征,横平竖直很传统。

福睿斯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113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宝来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7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

编辑总结:全新福特福睿斯即将上市,其竞争对手将锁定经典科鲁兹和大众宝来等市场主流家用入门畅销车型,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的全新福睿斯,在多个细节方面更加人性化,相比中庸市场的其它车型,福睿斯更具备新鲜的竞争力,未来期待福睿斯更加精彩的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