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广州美奂荣威副总经理陈荣龙先生访谈

广州美奂荣威副总经理陈荣龙先生访谈

2014-11-22 22:45:2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嘉辉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第12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网上车市的访谈直播间,这段时间请来了美奂荣威副总经理陈荣龙先生,您好!

嘉宾:大家好。

主持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销量是多少?

嘉宾:广州美奂完成了八百台销量,初期目标基本完成,今年车市相比往年并不是那么的火热,但是厂家的目标我们也能顺利完成了。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今年在广州车展荣威展台有哪些亮点?

嘉宾:今年荣威展台跟以前不一样的就是多了两款车型,第一款是纯电动的荣威E50,这款车是纯电动汽车,另外一款是全新的550 Plug-in,这是一款强混合动力轿车,综合油耗低至2.33L,这两款车我们都是享受国家和广州市政府汽车新能源补贴,对客户来说好处多多。

主持人:从荣威推出这两款新能源车来看,你觉得未来新能源车的销量市场发展会怎么样?

嘉宾:大家都知道空气污染方面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对于新能源车,汽车界都往这领域进行发展。随着燃油的短缺,以及民众对于空气质量的要求,政府方面也会加大新能源车这方面的投入,我们上海汽车这两年投入了很大的资金去开发新能源车,550 Plug-in强混动力车在上海的销量是非常厉害,对于广州地区的消费者而言,新能源车更适合上班一族和中层阶级的使用者。

主持人:目前美奂荣威保有客户量是多少,售前跟售后的营业比例是怎么样?

嘉宾:广州美奂的保有客户在五千名左右,大家都知道现在汽车销售确实难赚盈利,目前售后跟售前占比是60%左右,例如在100万的毛利中,售后占60万,销售占40万。

主持人:在广州实行限购政策以后,消费者购车会更多的选择豪华车品牌,你觉得这种一步到位购买豪华车品牌的消费趋势,对荣威品牌有怎样的打击?

嘉宾:上汽荣威定位是中级消费不是高端车,目前在我们中国中端消费者占了荣威客户群体的大部分,工薪阶层占的比较多,影响肯定会有一些影响,但是中端消费者还是荣威的受众群体

主持人:提到荣威旗舰车型荣威950,作为从别克君越移植过来的车型,荣威950相比君越有什么优势?

嘉宾:荣威950是国产自主品牌的旗舰车型之一,虽然是从别克君越移植过来,但是整体显得更加独特,首先是外形设计,外形设计比较时尚,里面内在内饰也比较豪华,在同级别车型来说,自主品牌的车型在价格方面优越于合资品牌,对消费者来说比较吸引。

主持人:荣威作为自主品牌在广州地区成熟度比较高,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荣威在广州市场占据的份额大概是多少?

嘉宾:在自主品牌中,荣威是来自上海汽车的,而上海汽车由于与别克和大众都有合作,因此在汽车制造方面还是很强势的,所以在国产自主品牌,我觉得荣威份额将可以达到60%左右。

主持人:你觉得在荣威产品线里面,哪款车是主推产品?

嘉宾: 从目前来看,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荣威的新能源车将会成为上海汽车主推车型,因为目前大家都知道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并且新能源车也是以后汽车发展的一个趋势。

主持人:随着越来越多自主品牌推出新的SUV,特别是在十万到二十万售价区间内,这些新推出的车型对于荣威W5有怎样的影响?

嘉宾: 我们W5是前面采用麦佛逊独立悬挂,后面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挂系统,是专业的SUV配置,W5针对喜欢专业越野,外出旅游及城市越野的人群,而且特别是公检法,公安系统的人群所喜欢的车型,而其他SUV只是针对城市SUV,没有更优越于W5性能的SUV,所以我觉得W5与其他SUV没有更多的可比性及影响。

主持人:未来除了W5以外,550是轿车主力,550在自主品牌市场阵型里面,有没有很明显的优势呢?

嘉宾:荣威550采用了两种排量的动力系统,一款是1.8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另一款是1.8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优势有几点,第一是适合现在80后消费群体追求时尚的购车理念,第二是550拥有成熟舒适的操控性能,第三是其丰富的配置,整体来说,荣威550相比同级价位的车型,性价比还是相对比较高。

主持人:说到性价比,荣威广州车展有哪些优惠政策吸引消费者来到展台?

嘉宾:对于来到广州车展的客户,如果他们拿着广州美奂的宣传单张来到我们展厅,可以享受一千元现金的折现,因为这是一年一次,我们也会回馈新老客户,第二个是今年在购车政策方面有一个亮点,针对荣威350车型,如果是老客户介绍购买的,我们会提供延长两年质保的售后服务,所以对客户来说是比较大的一个优惠。

主持人:这样的优惠政策挺实惠,对于客户来说从买车到用车都有一定的让利幅度,除此之外,未来新能源车在广州车市会有一个怎么样的购车政策或者优惠政策或者售后服务?

嘉宾:在目前的售后服务方面,荣威提供了宅急修,上门接送车等服务,由于E50550 Plug-in都是刚刚上市,目前还没有正式热卖,所以未来还会进行完善,值得一提的是,宅急修是荣威最有特色的上门汽修服务。

主持人:我们此次专访时间到此结束,谢谢陈总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

嘉宾: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