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法系崛起还是日系复苏 广州车展看点前瞻

法系崛起还是日系复苏 广州车展看点前瞻

2014-11-19 07:20: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 加长车波及SUV领域?

每年国内的车展都会有国人非常喜爱的加长(轴距)车型,而今年广州车展又有5款加长新车到来,尽管他们的加长方式并不相同,但结果都是未来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

广州车展必看加长车
厂商 车型 加长方式
起亚 索兰托L 轴距及车身加长
英菲尼迪 国产QX50L 轴距及车身加长
梅赛德斯-奔驰 S级迈巴赫 轴距及车身加长
广汽丰田 改款凯美瑞 车身加长
凯迪拉克 改款凯雷德 车身加长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起亚索兰托L 车身加长95mm   轴距加长80mm(相较现款)

全新索兰托依旧采用了起亚家族虎啸式前脸设计,加大的中网让它的前脸看上去比现款大气很多。全新索兰托车长为4780mm,轴距达到2780mm,相比老 款车型增加了80mm。全新索兰托的尾部造型相比老款要更加饱满,尾灯辨识度很高,并且灯组的设计十分时尚。底部保险杠依旧采用了黑色包围,同时配有银色护板。动力方面,新一代索兰托提供2.4L直喷、2.4L和3.3L多点电喷引擎,同时还有2.0T、2.2T柴油两款涡轮引擎。传动延续了现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索兰托采用前麦佛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 国产英菲尼迪QX50 车身加长106mm   轴距加长80mm(相较进口)

【进口版英菲尼迪QX50】

国产英菲尼迪QX50的长宽高为4744mm/1803mm/1614mm,轴距为2880mm。相比进口标准轴距版的QX50,其车身长度和高度分别增加了106mm和15mm,轴距增加了80mm。外观方面,国产英菲尼迪QX50的前脸相比进口版车型有所变化,其配备了全新的前保险杠,保险杠上还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动力方面,QX50L搭载2.5L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5马力,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梅赛德斯-奔驰 S级迈巴赫 车身或加长254mm   轴距加长数值不详(相较S级长轴距版)

奔驰S级迈巴赫定位高于S600,新车在外观方面大体与S级保持了一致,尺寸比长轴距版S级还要长10英寸,后门加长,C柱重新设计,后排乘客空间增大,更加舒适实用,也更显尊贵。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6.0升V12双涡轮引擎,最大功率390kW,峰值扭矩830Nm。另外可能推出一款高性能版,与S65 AMG动力共享,或搭载6.0升V12双涡轮引擎,最大功率463kW,峰值扭矩1000牛米。

■ 广汽丰田凯美瑞 车身加长25mm(相较现款)

中期改款的凯美瑞采用了国际版的外观,并在国际版的外观上进行了小幅度调整看上去要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50/1825/1480mm,轴距为2775mm,相比现款车身长度增加了25mm。内饰的变化不是很大保持了原有的布局,但在细节方面还是做出了一些调整。

■ 凯迪拉克凯雷德 车身加长38mm(相较现款)

新一代凯雷德分为长短两个轴距的版本,第三排座椅均为标配,新车依旧是笔直的车身线条和平直的车顶,新款凯雷德的车尾造型依旧简洁大气,线条清晰,层次分明,最具辨识度的依旧是独特的竖直尾灯。动力方面,凯雷德采用了全新的L86 6.2L V8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313kW,峰值扭矩623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采用了经典的怀挡设计。

总结:国内消费者普遍对所购车辆有着一车多用的需求,所以加长车款在国内都有着不错的销路,与以往不同,先前都是轿车加长,而本次广州车展的加长车型以实用性很强的SUV居多,这可以称之为本届车展的一大看点。

• 自主品牌借合资资源能否突围?

外观方面,华颂7的外形设计充满商务感,前格栅采用了三横幅设计,中网下方设计成倒梯形,雾灯区域的镀铬设计很符合国人的审美,正面整体感觉很厚重。华颂7的低配车型采用16寸六幅双叉铝合金轮毂和215/60R16轮胎,高配车型则配置更有设计感的17寸12幅双色轮毂和215/55R17规格的马牌轮胎。

动力方面是这款MPV车型的最大亮点。华颂7采用了宝马的N20B20发动机,发动机是宝马授权华晨绵阳工厂组装生产的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用在宝马车型上,经过调校华颂7具有两种不同的动力输出,低功率版输出为135kW,高攻率版输出为178kW,传动系统为ZF的6速自动变速器。

从车头看,启辰SUV采用了非常大气的大灯和前格栅设计,引擎盖上两条肋条与格栅边缘形成自然的延伸,整个前脸显得孔武有力而又有几分儒雅气度。车辆整体外形设计方案变化不大,在各处关键细节上与效果图也几无二致,可以看出新车从整体造型到各处细节的设计方案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尾部的设计堪称完美,尾灯是一大亮点,连接两个尾灯的镀铬条和掀背的下边缘将尾部划分为三个层次,更富立体感。尾部谍照还透露出一个重要的细节:“东风日产”企业标志下有一个蓝白相间的标徽,应该是“XTRONIC CVT”的标徽,说明启辰SUV将装备CVT变速箱。

总结:不难看出自主品牌想要突围的最好办法就是借助合资品牌的力量,尽管华颂并非是一个合资自主品牌,但它共享了合资厂的资源,启辰也是一样它是一个合资自主品牌。而这些借助合资资源的车型能否在未来突围我们还将拭目以待。更多2014广州车展消息请关注网上车市的持续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