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北汽威旺307纯电动助力城市绿色物流

北汽威旺307纯电动助力城市绿色物流

2014-11-13 16:43: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文秀   

“双十一”的硝烟刚刚散去,天猫以571亿的单日成交额再次创造历史,以天猫为代表的网购行业继续呈现势不可挡的增长势头,数据表明,截止2013年,我国网购行业市场交易规模已达到1.85万亿元,年增长率超过50%,作为与网购行业密不可分的物流行业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有预计称,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国快件业务量将超过5亿件,比去年同期上涨近70%。作为城市商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尤其是在电商高速发展,城市中短途运输业务激增的今天,现代物流行业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如何有效降低运输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并且减轻由于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压力,都是物流行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为此,北汽新能源威旺307EV应运而生。作为专为物流市场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威旺307EV为物流行业的绿色、健康发展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款上市的纯电动微客,与传统微型面包车相比,威旺307EV轴距长达2920毫米,并以4495毫米的超长车身位居同类产品第一,极限载货空间达到了6.5立方米,无论是作为客运还是货运,都具有绝对的空间优势。不仅如此,威旺307EV内部空间灵活多变,车内座椅可折叠翻转且易于拆卸,可充分满足用户多样性的运输需求。在安全性能方面,威旺307EV整车全部采用强度优质钢材制造,车身具有高强度抗扭功能,侧门同时安装防撞加固横梁及吸能加强筋,多重立体安全防护系统大幅度提升汽车的承载和行驶稳定性。而且,作为纯电动汽车的威旺307EV,更是能够做到无污染零排放,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到了极致。因此,无论是从空间还是从性能等方面来看,威旺307EV都是能够充分满足各种物流需求尤其是城市中短途运输的完美车型

据了解,威旺307EV的出色性能已经引起了各大物流企业的关注,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威旺307EV销量突破1000台,其中刚刚签约的有250台,分别为天津申通50台、天津全峰150台,天津中通50台。除此之外,其他地区的物流企业也正在计划采购威旺307EV,加入到绿色物流的行列中来,相信要不了多久,威旺307EV将穿梭在中国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

对于物流行业来说,车辆性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直接影响了物流运输的质量和效率,然而,车辆使用和保养成本也是物流行业选择车型的重要因素。在这方面,威旺307EV相比传统汽车来说,更是在运营环节具有巨大的优势,区别于传统汽车,威旺307EV采用纯电力驱动,每公里平均花费远远低于汽油车。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将威旺307EV于传统汽车进行百公里使用成本对比,分为油电差价和保养成本两部分,对于一般汽油车来说,每百公里耗油大概为7*7.31,也就是51.17元,而威旺307EV每百公里耗电约为0.48*23,只有11.04元,相差甚远。而百公里保养成本,传统汽油车约为4元,而威旺307EV则仅有1.6元。综合起来,威旺307EV比传统汽油车每百公里使用成本少了42.53元。看似不多,但是考虑到作为物流用车每天繁重的运输任务,威旺307EV的日常运营成本优势将被无限放大。

同时,由于目前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购车还可享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补贴,不仅节省购车成本,还有超高的车牌摇号中签率。因此,无论是从空间承载、性能配置和使用成本等方面考量,威旺307EV都是目前最合适物流行业,尤其是城市中短途运输的车型。
然而,对于个体商户及物流、货运等组织用户来说,纯电动汽车也有一定的劣势,那就是稍高于传统汽油车的初始购置成本,以及目前充电设施建设尚且不够完善的问题,这也成为了纯电动汽车快速应用于客运、货运行业的阻力。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的先行者,北汽新能源为了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在物流行业的应用,针对不用的用户群体设计了全新的商业模式,使得纯电动汽车初始购置成本高的问题迎刃而解,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建设目前充电设施不足带来的影响。

据北汽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实际的市场调研,为解决用户实际需求,北汽新能源针对组织用户推出了租赁式的商业模式,用户可以以年为单位对威旺307EV进行租赁使用,这对于组织用户来说,有利于降低初始的购置能本,减小运营压力。除了组织客户以外,同时北汽新能源也积极向私人用户领域拓展,目前主要聚焦在物流集散地的个体商户及乡村客运个体户,并设计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来解决初始购买成本高及充电桩配套不足的问题。对于这些用户来说,初始成本也是个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而在新的商业模式之下,他们只需要缴纳一定的充电服务费,就可以以相对低的初始成本购车,通过这种方式,平滑了用户的初始购车成本,为纯电动汽车在物流等行业的应用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政府和各方面的共同推动下,正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导品牌,北汽新能源一致以来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相关服务以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截止目前,北汽新能源已经完成1000个充电桩建设,和两台超级充电车,预计明年将要完成20000个充电桩,和2000个快充公共设施。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不断推动,北汽新能源已形成了涵盖车辆、金融、充电桩及售后服务的完整解决方案,为倡导绿色经济,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做出了巨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