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操控好/性价比高 一汽马自达CX-7试驾

操控好/性价比高 一汽马自达CX-7试驾

2014-11-20 09:31: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飞   编辑:李晓磊   

今年七月份,一汽马自达CX-7终于国产了,这对那些翘首企盼许久的朋友来说,无非是一个好消息。CX-7的上市让一汽马自达有了属于自己的SUV车型。在此次试驾一汽马自达CX-7之前网上车市对一部分消费者做了调查,当他们看到CX-7时首先被它高大时尚的外观所吸引,其次CX-7的底盘在很多消费者口中也是赞不绝口,极佳的操控使其有种开轿车的感觉。不仅如此车内宽大舒适的空间以及不错的动力输出和超低的油耗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CX-7的因素。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咱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篇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一汽马自达CX-7 2.5L顶配版,售价24.38万元。单从外观来看,正如许多消费者说的那样整车造型十分时尚动感颇有几分跑车的设计风格。咱们把目光转向车头,一张加了镀铬装饰条的大嘴搭配上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不说多么的惊艳但绝对是非常的大气。大灯采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近光加入了透镜。同时氙气大灯还带有自动头灯与大灯清洗装置。内部的构造使用大面积银色镀铬元素提升了时尚感。

品牌 一汽马自达CX-7 本田CR-V 2.4L  福特翼虎 上海大众途观
长(mm) 4705 4550 4524 4506
宽(mm) 1872 1820 1838 1809
高(mm) 1645 1685 1695 1685
轴距(mm) 2750 2620 2690 2684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一汽马自达CX-7的长、宽、高以及轴距的表现在诸多竞品车型中都是非常有优势的,不难想象马自达CX-7的车内空间也会相当的宽敞与舒适这也是许多消费者青睐它的原因之一。虽然车身尺寸宽大但是得益于跑车式的设计整车看上去并不臃肿,相反造型十分的动感。

CX-7的侧面同样很有看点,流线型的车身,前后轮眉处的凸起再次看到了些跑车的影子,车身尺寸在竞品车型里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而且很多CX-7的车主当时就是看中了它跑车式的外形而选择了它。四个门的门把手采用了银色镀铬元素,并且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反光镜采用与车身分离式设计,有助于降低,并加入LED转向灯。轮胎采用普利司通,与2.3T车型相同,只是尺寸小一号为17寸。

尾部整体设计流畅,给人敦实的感觉,底部加入黑色防擦护板。在尾部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增加便利性的配置,省去了掏钥匙的麻烦。对于车主来说这绝对是一项贴心的配置。2.5L车型使用的是单边单出排气,但是在左侧留有排气口,如果您要是喜欢2.3T的双出排气不妨改装一下。

内饰篇

内饰的布局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分层式的设计体现了层次感。整体设计简洁大气。CX-7的方向盘为三幅式设计,真皮包裹的手感不错,方向盘的粗细适中,一些女士车主在接受访问时说握起来不会感到吃力,并且加入了多功能按键方便了许多。仪表采用三圆式的设计,紫色与红色相结合的背光搭配年轻人应该会喜欢。中控上方的两块显示屏分别显示车辆信息(速度、油耗等)和空调信息。

中控大屏为后加装的,原车的多媒体带有CD功能,AUX\USB外接音源接口一应俱全,只是USB接口的位置放置在了中央扶手箱前方不够明显。自动空调通过两个大旋钮控制,按键功能一目了然,旋钮阻尼适中。

无钥匙启动采用旋转式设计。牵引力控制按键放置主驾的左下方。除了低配车型以外,其余车型全部配有座椅加热。带有9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许多消费者说,这样的配置在许多同级别车型上很少出现,突出了性价比。

乘用空间篇

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包裹性不错。同时,得益于填充物的关系坐垫与靠背都非常的舒适,相信就算坐久一些也不会感到太过劳累。并且主驾带有6项电动调节,腰部需要手动调节。副驾则为电动四项调节。

体验者身高1.78cm,坐进CX-7的前排将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头部空间为两拳有余,腿部空间很宽松。同一位体验者坐进后排,在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头部空间为两拳,腿部空间为两拳有余,后背空间非常的宽敞。

CX-7的车内储物能力非常的丰富且实用性很强,尤其是中央扶手箱的内部构造储物非常的灵活,且收纳能力很强大。四个门的门板都带有储物格,后排同样带有中央扶手并配有杯架。CX-7的后备箱常规容积为400L,若如果还需要更大的空间,可以通过第二排座椅的比例放倒来实现。后备箱的两侧带有座椅放倒扳手非常的方便。

试驾篇

 CX-7搭载的是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6000rpm最大扭矩:205N·m/2000-5500rpm。一汽马自达CX-7的这台2.5L发动机在竞品车型中甚至可以媲美一些更大排量的车型。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降档非常的积极几乎察觉不出有顿挫感,在保证平顺动力输出的同时百公里9.7L的油耗也是很不错的。在动力配置上同级别车辆大多采用的是2.0和2.4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或是2.0和2.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唯独一汽马自达CX-7采用了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一汽马自达CX-7的这台2.5L发动机调校的不错,起步初期油门的响应很积极但不会让人感觉很突兀,日常驾驶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转以下,当转速提升至3000转时则爆发出更加强劲的动力。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方面表现的很积极,日常驾驶时几乎差距不出有任何的顿挫感。顺道说一下,虽然我们这次试驾的一汽马自达CX-7是5速,但是它一样有6挡变速箱,而一些同级别车辆则全系使用5档变速箱。

方向盘的虚位很小,所以转向时非常的精准,在高速行驶时转向助力很轻盈的,不需要太多的力气就可以轻松准确的转向。悬挂的调校可以说是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结合点,日常驾驶时路感很舒适,当需要紧急并线时悬挂的支撑又非常到位,使车身侧倾的很小,这在SUV车型中可以说是做的不错的。

编辑总结:经过此次试驾,相信大家对一汽马自达CX-7已经有了不少的了解了。首先外观酷似跑车的设计使其赢得了不小的回头率,内饰方面设计时尚大气。更值得一提的就是一汽马自达CX-7的动力和操控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试驾初期我绝不会想到一台这么大的家伙能有如此好的操控,这让我一度认为自己开的是一辆轿车。在车内的车用空间方面一汽马自达CX-7面对竞品车型有着不小的优势,再加上低于对手的售价,相信一汽马自达CX-7在这个市场上一定会掀起不小的波澜。

编辑的试驾评测代表了一种观点。在4S店还车过程中,我们确实遇到了几位车主,也进行了一次深聊。不妨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车主王先生是个高大威猛的北方汉子,35岁的他已经有了15年的驾龄,期间买过3辆车,一汽马自达CX-7是他的第三辆车。在提及为何会选择这款车时,王先生特别坚定的认为“操控,是我最看中的。我是个体育老师,平时就喜好爬山、自驾游,对于运动天生有好感,喜欢驾驶感比较强的车,原来开轿车有点憋屈,所以后来毅然决然买了SUV。“说起自己的选车过程,王先生充满兴奋,他告诉我们如何与一汽马自达CX-7结缘,还谈了自己的使用感受。”我个子比较高,一般的SUV坐在里面不舒服, 但是CX-7给了我惊喜,终于找了一款既让我坐着舒服,还好开的车,所以就赶紧买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错,提车这几个月时间,我感觉开车越来越有乐趣。不光上下班开车很痛快,出去玩更爽,我家五口人坐在里面很宽敞,即便跑些坑坑洼洼的路,也不用再像原来开轿车那样担心底盘被刮了。“

在王先生旁边的刘先生也是一汽马自达CX-7的车主,原来他们是大学同学,王先生还是一汽马自达CX-7与刘先生的“媒人“。正是因为驾驶感受比较好,王先生把自己的选择经验分享给了自己老同学,现在俩人”亲上加亲“,又成了车友。这次就是约好了一起来做保养,顺便一起去郊区度假。

关于自己与一汽马自达CX-7的缘分,刘先生也娓娓道来,“我媳妇喜欢坐SUV,说坐姿高,视野好。她又是典型的外貌党,看啥都先看外观,当初我家选车看了真是好多,CR-V、翼虎、RAV-4等时下热门的车都看了个遍,媳妇总是觉得欠缺点什么。“原来,听老婆的话还是很有必要的,选车同理。如果你以为刘先生只是个”妻管炎“就错了,他对车可是很有研究的,一方面是尊重妻子的选择,另一方面他也和很多车主一样在乎SUV的操控。”老王推荐我们去看一汽马自达CX-7,别说,这是唯一一款我和媳妇都认可的车,所以就买了。买了就没后悔,媳妇的爱美之心满足了,我这开车的也得到了满足。我们买的是2.3T的车型,劲儿特别足,这让我特别满意。还有一个最关键的是CX-7性价比高,虽然它个头大、操控好,但是价格却并不高,对于我们这种工薪家庭来说确实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汽车编辑通过亲自试驾评测给一汽马自达CX-7点赞,已经使用数月的车主也对这款车表示认可。如此说来,一汽马自达CX-7确实有着过人之处,综合媒体和车主的观点,我们不难发现,空间大、操控性好,性价比高是一汽马自达CX-7最大优势。究竟如何,还是建议你亲自去4S店试驾,感受会更加直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