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爱豪华更爱B格满满 跟奔驰C级车主侃大山

爱豪华更爱B格满满 跟奔驰C级车主侃大山

2014-10-27 07:07: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原来我以为,德系三剑客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在全球各大市场交手的很开森;原来我以为,开奔驰的人不是身着正装便是鼻驾金丝边眼镜;原来我更以为,豪华车型上的高级配置很拉轰很方便,但一切我的臆想,都在与先后三代奔驰C级车主的一通聊天后被吹的烟消云散。作为奔驰C级车的车主,他们爱豪华、爱大标、更爱B格满满,随他们一起来了解,奔驰C级车主到底在想什么。

2014年8月25日,备受关注的北京奔驰新一代C级长轴距车型正式登陆市场。先期上市的四款车型,售价36.9-47.9万,听起来绝对一个字儿“贵”,两个字儿“真贵”,三个字儿“真XX贵”。但即便是这样,也没有阻拦住准C级车主的热情,我们请来第一时间购买奔驰全新一代C级的不差钱新车主-何莉,跟前两代奔驰C级车主丁祎和丁艺一同聊聊他们跟C的故事。

为了方便以下对话故事的叙述及读取方面,我们将三位奔驰C级车主按照所购车型的新旧款型进行昵称重排:丁艺座驾国产奔驰C级最老款,下文称【老大】,丁祎座驾国产奔驰C级改款型,下文称【小二】,何莉座驾第四代国产奔驰C底盘代号W205,下文称【三妹】。

<######### 我是分割线 #########>

车市:为什么在买车的时候选择了奔驰C级,当时有没有考虑过其它竞品车型?

【小二】:买车的时候优惠大,我就选择了C,我购车的时候曾经看过奥迪A4L,但是做工实在太糙了。而且我本来就喜欢后驱车,这也是我选择奔驰C的一个重要原因。

【老大】:因为我主要是因为牌照的问题,我首选的是奥迪,但是奥迪没有优惠,没有现车,做工差,除了提速还可以之外,在我看来一无是处,跟“翔”一样。当时宝马3系还没有换代,而且我对东北制造印象也不太好,所以直接选了C。

车市:京A8的车牌照,是一定要选奥迪的是吧?

【老大】:车和服务都太差,没法选。

车市:奔驰挂上京A8进小区,保安给你敬礼么?

【老大】:纯属是面子问题,我一开始准备买一台长安铃木新奥拓来挂京A8的牌照用来占住这个牌照号的,但实在不想让人用鄙视的目光看我,所以就买了奔驰。

【三妹】:当时买车的时候,我看上了英菲尼迪FX,就是长的巨大巨吓人的那个车,但是那个车太贵了,裸车就60多万,后来我就犹豫了,到底买什么呢?自己当时的能力可能只能买一台30,40万的车,考虑后,奥迪A4L什么的根本不用考虑,因为当时我买大众CC的时候就已经把它PASS过了。

车市:在你的心里,奥迪A4L是和大众CC一个级别的?

【三妹】:对,他们俩平起平坐,后来我就想从宝马520Li和宝马525Li之中选一个,后来觉得520Li比较合适,地方大,看着还好看。最终发现它的配置太低了,当然是跟奔驰C比较,我觉得买一个空壳子没什么意思,奔驰C打动了我。

【小二】:5系的空间跟C比较,你怎么看?

【三妹】:差不太多,5系有点过于大了。大小不重要。

<######### 我是分割线 #########>

车市:让我们看看豪华车主的钥匙链吧,一直觉得这是个体现个性的东西

车市:丁祎(小二)的钥匙,挂了一个台湾的国旗,你是要造反么?

【小二】:这是一种个性,中华民国,这怎么能叫造反呢?我喜欢。

【三妹】:我的钥匙链不能代表真实的我,我这是我老公帮我买的。

【老大】:我的钥匙外面套了一个套儿。所以,你懂得。

<######### 我是分割线 #########>

车市:你们的座驾给你留下的印象是什么?好的坏的都可以聊聊

【小二】:开起来隔音不错,安静。我觉得跟英菲尼迪差不多,但奔驰的优点是你开起来不费劲,宝马可能年轻人喜欢,它开起来很有激情,但奔驰让你可以开的很舒适,很安逸;但是奔驰也有操控,挺不错的。不好的地方就是,后期保养成本太高了,但是现在不是降价了么,还能接受。但是还是比一般的车高20%-30%左右。

【三妹】:我的做工不错,但是丁祎(小二)说的隔音好,我觉得一般,我觉得发动机和风噪都有,我有一台本田CR-V刚刚买的时候发动机声音特别小,你不仔细听都不知道发动着呢。

【老大】:我觉得我的车虽然最老,但比想象中的快,只要肯踩油门,马路上一些2,3流的车都能办了。

车市:丁艺你之前开的什么车?聊聊感受

【老大】:换C之前我开的是老5系,就是鹰眼的那一代。还有一部保时捷Boxster S。

车市: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了,你到底有几辆车??

【老大】:跟保时捷比,奔驰C更加细腻,做工更加的好。说真的,我觉得我的保时捷一无是处,是Boxster S,操控不是特别好,配件的质量极差,路感全无,你就感觉一路上车都在跳跃,跷跷板上的感觉。提速的话,虽然是Boxster S,3.2L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但是提速感还没有我的0.8L的奥拓强,这真的是实话。5系的话我的是鲨鱼5系,E90,要是他的变速箱没坏的话,我可能还不会换了它的。

【三妹】:我能插一句么,我要说缺点,你知道我那个车有个“A”那个功能么?感觉特别次。

【小二】:自动启停是吧?

【三妹】:对对,但是每次你要开车的时候,它都默认是自动打开,特别麻烦。每次都要关掉,巨郁闷。要是你忘记上车时候关掉它,奔驰C在路上堵车的时候,就会各种停、启、停、启,而且它启动时候的“嘎达”一声,让你觉得无比山寨。

车市:它这个功能是为你省油的。

【三妹】:我知道,但是我现在还是不乐意使用它。感受不好。

<######### 我是分割线 #########>

车市:三个车主为什么都默契的全部选择了大标志?

何莉车主选择了大标志的进气格栅,放弃了技术先进的智能降阻进气格栅。

【三妹】:觉得大标的特漂亮,立标的显得太商务,我们年轻人还真就不喜欢,不是老气,就是太正式了,要是做生意的还成,自己开的话,还是大运动标志显得更年轻。

【小二】:新C的立标好看,运动版也好看,但我喜欢大标。老款车的立标确实难看,还是大标志的够帅气。

【老大】:我不选择立标的原因,第一是不好看,第二是立标容易被手欠的人破坏。我最早最早开奔驰的E级W124的时候,那个立标丢过N多次,丢了再买,丢了再买,真是醉了。

众口同声:尼玛,你是不是卖二手车的啊?能不能一起玩耍了?!

【三妹】:我也有这个担心。

【小二】:我主要是觉得丑,不会买立标的。

<######### 我是分割线 #########>

车市:买奔驰的时候,到底是冲奔驰品牌够低调去的,还是冲奔驰高B格去的?

【三妹】:闷骚!其实买奔驰别的车型还可以说高调,但是越买奔驰C越不能张扬。

【小二】:对,因为它是豪华品牌里面的低端小弟。

【三妹】:嗯哪,买奔驰,或多或少都想显呗显呗,但是我们买的又是入门级,所以呢就得低调的显呗。

【老大】:“闷骚”这个词大家有共鸣。

<######### 我是分割线 #########>

车市:奔驰C的后排空间有点小,车震够了么?

【三妹】:我天... ...(脸红不语)

【小二】:没有,但是我在我别的车上震过。这车太小了,不合适。

【老大】:这段能播出去么?

【三妹】:不播,你说吧,这咕噜掐了。估计他就像想问问空间的事情,后排座椅之类的。

【老大】:为什么不能在前排?

众人:嚯~~~~~~~~~~~~

【老大】沉默了许久说:我总不能在我的奥拓跟保时捷里面车震吧!呵呵

<######### 我是分割线 #########>

车市:选车是谁拿的主意,谁出的钱?

【小二】:我选的车,我跟媳妇一起出钱买的。

车市:买了几年了?

【小二】:三年前吧,我27岁那年,我是拿我的老马自达6置换的,马6当时顶了7,8万。

【老大】:我选的,但是是我男朋友买的。但是,此处省略一个复杂的故事,涉及社会多个焦点话题:男同、非法租赁牌照、钻政策漏洞等等。

【三妹】:我老公提议买的这个车,车是贷款买的,置换我的别克凯越,我爸又给了我十万,然后众人合力就买了这个车了。

<######### 我是分割线 #########>

车市:互黑对方这一代的C,有什么看不惯的

【老大】:我最有发言权,让我先来,我觉得小二的车的灯太难看了,特别特别丑,完全就像一个画眼线画花了的丑女人。就是奔驰的大灯。

【小二】:滚粗,我觉得我那个车灯挺漂亮的。

【老大】:我那一代,有后窗电动遮阳帘,在小二这一代上就给阉割了,这是豪华车的标准配置,绝对不可以没有。

【三妹】:我就有,在我这新一代上又重新出现了。

【小二】:新C还不错,但价格定的太高。我觉得我车有LED灯,它的车就没有。但我觉得我车相比老的最大的优势就是5AT升级为了7G-Tronic,这是从根本上的改变。

车市:你觉得5AT好用么?

【老大】:还可以,毕竟是W140的S级车上用的变速箱,我觉得很优秀。油耗如果我没换275的轮胎的话,是稳定在8升的水准。

【小二】:不可能,我现在12个油

【三妹】:那么省,我现在新车,11.2个油。

【小二】:但我都城里开,我上高速,能够到6个。(傲娇的说)

三位车主的省油秘籍大讨论自此一发不可收拾,作为豪华品牌奔驰C级的车主,看来油耗也是他们非常关注的一面。而奔驰C级,在完成了全球四代车型的华丽换代后,惊艳的驶向我们身边,他们爱立标、爱豪华、更爱B格满满,期待它们更精彩的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