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台州车市 »  救护车在高速上“迷路” 病人苦等2小时

救护车在高速上“迷路” 病人苦等2小时

2014-10-23 10:44:07 来源:台州晚报   转载      编辑:蔡静西   

网上车市台州站讯 台州团购优惠出门在外,离开自己熟悉的城市道路,经常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而在高速公路上,路边相似的风景更让人辨不清具体位置。近日,诸永高速上就有一辆救护车抛锚,司机说不清抛锚地点,险些耽误了病人手术。其实高速公路每隔100米,就有一块公里牌,上面含有最简便、最精确的定位信息,以便对事故或者故障车辆进行快速救援。

说不清抛锚地点,病人在救护车上苦等接应

19日晚上10点左右,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小吴驾车在诸永高速巡逻,警车行至温州方向122公里处的停车带时,一辆停在路边的救护车吸引了小吴的注意。高速上深夜车少路况好,一辆救护车按理不应该在路边停留。小吴上前查看,果然见驾驶员正在车内急着打电话,通话的内容正是给另外驾驶员指路,而救护车内还躺着一名病人。经询问得知,病人70多岁,因患有肠穿孔,原本从温州赶到上海瑞金医院医治,苦于几天都轮不到床位,无奈下连夜返回温州进行手术。

病人急着手术,偏偏救护车半路抛锚,随行家属立即联系了温州另一辆救护车进行接应。但车上的人员都是第一次走诸永高速,不认识路加上没有导航设备,根本无法向前来接应的救护车讲清自己的位置。

家属告诉交警:“来接应的救护车老早上了高速,因为不知道救护车位置,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越急越讲不清。”随后,小吴将救护车准确位置告诉了前来接病人的救护车司机,半小时后,救护车顺利达到,成功将病人转移。

高速上的“百米牌”,能精确锁定位置

那么当我们身处高速公路,怎样快速定位联系求援呢?交警小吴告诉记者,此时,最简便的方法是查看路边的公里牌配合拨打12122高速报警电话求助。

小吴介绍,在高速公路两侧,除了具体路标外,分别有两种牌子可以确定位置信息,每隔一公里一块的公里牌,和每隔100米一块的百米牌。

公里牌如图一所示,牌子下方是一个字母加数字的组合,代表高速路名,如G15代表沈海高速,S26代表诸永高速等;牌子上方的数字代表该高速第几公里。图一所示,即诸永高速第142公里处。百米牌如图二所示,每100米就能见到一块,下方的数字与图一一样,代表该高速第几公里处。图二所示即诸永高速第140公里+200米处,将该位置精确到百米。

小吴说,车子若在高速上遇到意外,只要找到公里牌或百米牌,再拨打12122,交警就能快速锁定报警人位置,以便快速救援。

原标题:救护车高速上“迷路” 病人苦等2小时

(台州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