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外观小改/全系标配ESP 雷诺新风朗试驾

外观小改/全系标配ESP 雷诺新风朗试驾

2015-11-13 07:00:0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刚刚参加完巴黎车展,对于巴黎街头的大部分车型现在还是记忆犹新。雷诺在巴黎是主场,所以大街上雷诺的车型占有率绝不是按多数来形容的,而是按着大多数来形容也不为过。我们这次试驾的新款风朗的前脸设计已经和欧洲的雷诺车型开始同步了,所以再次看到新风朗,脑海中还是会浮现巴黎街头的车景。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新风朗都有那些改变。

2015款风朗从老款的5款车型精简到了现在的3款车型 动力系统均为2.0L+CVT变速器,我们试驾的车型为中 配时尚版,售价为17.68万元。新风朗的前脸变化最大,家族式的设计也与海外版保 持一致,大灯的没有变化,所以整体看,大灯的造型 与这个前脸配合有些勉强。

车身轮廓没有变化,整体偏稳重,和运动也沾不上 关系,轴距为2702mm。尾部的造型和老款保持一致,仅在尾灯上进行了一些 改变,增加了LED光源,提升了一定的安全性。

 

 

内饰还是老样子,没任何变化,这次改款主要是在 配置上有所提升。这次新风朗在上市的三款车型上都配备了ESP车身稳 定系统,老款只有中高配两款车型有配备。关闭和开 启的提示在仪表盘用英文显示。

2702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一定的优势,180cm左右身高的人来说无论是在前排还是后排的空间只能算及格。后备箱正常容积为490L,在同级别车型中算上等水平。 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获得更大的空间,完全能 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总成方便没有变化,搭载的仍是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6000rpm、峰值扭矩191Nm/3700rpm,与之配合的是具有手动加减档功能的CVT无级变速箱。

对于风朗的动力表现,我只能说整体输出十分线性,2.0L发动机的爆发力有限,不过对于城市中的日常行驶而言表现不错,不过官方给出的城市工况油耗为10.7L/100km,这个数据可不是太耐看,至少也得9以下才能过关。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数据并不是特别抢眼,但是与CVT配合起来能让日常驾驶更舒适,不会再出现频繁的换挡顿挫感,这是最主要的。实事上,驾驶这台风朗游走在城市之间,完全能满足代步需求。由于最大扭矩爆发的较晚,所以在加速方面,需要转速升到3000转以上,才会出现比较好的动力爆发,油门调教的也还算灵敏,所以在日常超车或者加速方面还算说的过去。

既然主打家轿市场,那么舒适性方面的考量才是最重要的,针对这一点,我们在试驾中特意注重了一下隔音以及减震器方面。可以说风朗的优势还是比较突出的,虽 然采用了扭力梁式后悬挂,但经过细致的调校装配后,可以过滤路面上大部分的颠簸,同时悬挂给予驾驶者的回馈感也不至于模糊不清,在60KM时速下通过S弯,车身侧倾还是可以在控制范围之内的。

结语:记得我在去年也是试驾了这款车,当时就是搭载的2.0L+CVT变速器这样的动力,所以对于这台车还算熟悉。再次试驾基本上也没有太多的感受而言,无非就是很平顺,很舒服。而雷诺也恰恰是将这款车定位在日常使用这方面。当然,舒适性可以说已经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了,唯一的一点可能还是售价。2015款风朗此次上市仅有3款车型可以选择,而入门级的车型售价就达到了16.58万元这个水平,这个售价基本上很多合资车型的顶配都可以拿下了。所以,我还是那个观点,尽快国产吧,提升整车的设计水准,降低售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