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打造车机优势 东风汽车华为技术强强联手

打造车机优势 东风汽车华为技术强强联手

2014-10-20 06:56: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2014年10月17日,东风汽车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电子、智能汽车、IT/ICT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协同创新,展开跨领域的合作,东风将借此合作把握汽车互联网的优势提供给消费者,同时华为也因此拓宽新的业务领域。

双方将在车载领域的合作包含车载电子产品、车联网、智能汽车等相关产品以及代表未来方向的车载通讯设备产品和解决方案。合作总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华为依靠自身在电子领域优势为东风开发WindLink产品和服务。该系统具有强大的智能互联功能,目前已经搭载在了即将上市的东风风神AX7车型上,采用了高分辨率的9英寸触摸屏,强大的人际交互界面可通过有限与无线两种方式实现手机车机双屏互联。

第二阶段:双方共同在车联网方面规划未来合作产品,实现车-人、车-车、车-云质检的互联互通,实现车辆互联智能化。东风汽车公司并没有局限于互联网层面的服务于应用,而是从一开始就把目标放在了车联网上。车联网是车内网、车际网、移动互联网的三网融合。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逐渐应用,V2X车际通讯能力将在未来技术竞争的焦点。

第三阶段:双方共同研发智能汽车、通过辅人阶段、拟人阶段和共生阶段,最终实现具有情感化的自动驾驶的智慧汽车。

第一个阶段华为将为东风研发车机,目前已经应用在AX7上,未来还有更多车型将搭载WindLink车机,这个阶段已经付诸实现。而第二个阶段也在进行之中,第三个阶段的具体细则东风与华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下面我就对搭载在AX7上的车机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

编者总结:东风依靠华为在电子技术上的优势将进一步增加自身车型的竞争力,目前仅仅设计车机这方面,而第三阶段的合作则是我本人最为关注的,看来自动驾驶汽车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