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So easy!试驾2014款速锐1.5L 6速自动挡

So easy!试驾2014款速锐1.5L 6速自动挡

2014-10-16 17:37:57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厂商稿   编辑:黄强   

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大城市的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尤其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基本都是走走停停,让开手动挡的车主苦不堪言,频繁换挡手脚累不说,油耗还高,还容易熄火,选一款自动挡车型变得非常必要。比亚迪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升级上市的2014款速锐推出2款1.5L手自一体车型,让大家轻松出行。目前,该车型已经陆续到店,第一时间进行了试驾,各种表现令人惊喜,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先睹为快吧。

今天试驾的1.5L自动豪华型的发动机型号为BYD 473QE,采用了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具有高效环保、经济节油的特性。数据显示,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0kW/58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145N.m/4800rpm,完全满足日常使用。低速时采用短行程能产生更大的进气负压及更多的涡流,让空气和燃油充分混合提高低转速时的扭力输出。在起步和加速时能明显感觉到推背感,这样的加速感跟采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竟有相似之处,给笔者不小的惊喜。发动机在高转速时采用长行程来提高进气效率让发动机的呼吸更顺畅,从而能在更低转速的情况下输出比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高的功率。这样的特性让速锐后劲十足,以时速120km/h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在2500rpm,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

6速自动挡作为该车型最大亮点,也是试驾的重点。它会根据车速和油门踏板等对驾驭者的换档意图做出判断,预见性的将下一档位齿轮组进行预连接,大大缩短了换档时间。平缓驾驶时,升挡很敏捷,连续的加速感展现了该变速器的性能优势。超车或加速时深踩油门,变速器就会心领神会地提高转速以达到更大的动力输出。最大的感受是,在拥堵路段不用频繁换挡,驾驶起来相当easy。在城市拥堵的道路上,油耗基本偏高。为了搞清楚2014款速锐的真实油耗,我们做了油耗测试。测试一共行驶了100多公里,其中大约占30%的上下班高峰时段拥堵路段,通畅的环线为50%,还有20%的高速道路。综合下来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由于车辆未出磨合期,能跑出这样的成绩,相当优秀。当然经验丰富的老手开的话,还能更省油。纠结自动挡是不是会费油这个问题上的小伙伴们,完全不用担心。

至于驾乘的安全性,2014款速锐1.5L 6速自动挡标配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还搭载了右前轮盲区可视和彩色显距倒车影像监视系统。体验了下,倒车、行车拐弯时系统感应灵敏,能够及时纠错,对开车新手来说绝对是一大福祉。

此外2014款速锐1.5L  6速自动挡的舒适性也不错。升级后的皮质打孔座椅支撑力和包裹性强,乘坐舒适。车内空间大,拥有450L的超大后备箱以及车内18处储物设计,非常贴心。隔音降噪效果好,其发动机盖及后备箱盖都配备了隔音棉,车门采用双层密封条。实际体验时也感受到了出色的隔音效果,车辆在时速120km/h时传至车内的只有轻微的风噪和胎噪。车子底盘全新调教后,驾乘稳定性更高,多个细节可以看出比亚迪对2014款速锐1.5L  6速自动挡车型的精益求精。

通过本次试驾体验, 2014款速锐使用的BYD473QE发动机+6速自动挡的动力组合不光参数抢眼,驾驶起来也轻松便捷,充盈的低转速扭矩输出非常适合城市路况。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工艺,在七八万元的价位简直没有朋友。如果你想挑一款七八万左右的自动挡性能家轿,2014款速锐无疑是最佳之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