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经典再售 2015款马自达3星骋-到店实拍

经典再售 2015款马自达3星骋-到店实拍

2014-10-16 07:02: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马自达3”一提起这个名字我想现在大家的第一反应应该就是采用了魂动设计理念的昂克赛拉了,虽然新车的外观设计和配置有了质的飞跃,但是也不能否认的是老款马自达3星骋的设计是非常经典的。当昂克赛拉上市之后,为了保证昂克赛拉有足够的产量,老款星骋一度停产。现在长安马自达对老款星骋做了一些改动,推出了2015款马自达3星骋。

 整车的前脸是外观改动中变化最大的,也是改动最为成功的。镀铬装饰条的加入可谓是点睛之笔,让老款显得有些死气沉沉的前脸变得更有活力,从视觉上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车尾的设计依旧沿用老款的设计,柳叶形的尾灯与前大灯相互呼应。虽然依旧使用单边单出的排气,但车尾的小尾翼和富有增次的设计使之看起来依旧动感时尚。

 星骋采用了韩泰的195/65 R15的轮胎,以及非全尺寸备胎。虽然在这个级别使用15寸的轮毂也算正常,不过星骋是一款偏向运动的小车,再用15寸的轮圈显得过于单薄了。

 对比新老两款车的内饰能发现,新款星骋的内饰整体质感有了不小的提升。主要因为新款的中控采用了一种名为金属灰高光云母漆的材质,与内饰的其他颜色进行了区分。

 星骋的内饰设计有不少亮点和厚道的地方,行车电脑的位置和中央扶手箱的设计我觉得就很经典,但是像遮阳板只有镜子没有灯这种小问题也是存在的。

    2015款的星骋对运动座椅的面料进行的了升级,并且除了最低配车型都加装了侧向安全气囊,这点非常厚道,但是后排座椅的设计的实用程度较低,最后不得不吐槽一下钥匙的设计,款式实在是太落后了。

2015款星骋的发动机参数与老款没有变化,同样是采用了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发动机的参数在现在看来也算是中流水准,变速箱的变化是在2.0L排量的车型上取消了手动变速箱,而后悬架依旧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与同级别车相比也是非常厚道。

总结:马自达3星骋是一款比较经典的车型,长安马自达在将其停产之后又恢复生产也是有道理的。改款之后的星骋拥有更动感的外观以及更精致的内饰,以及依旧低廉的售价,价格区间从9.48-12.58万元,虽然星骋已经上市4年了,但是现在看来星骋的外观也不能算是过时。如果您喜欢星骋的外观又喜欢入门级的紧凑运动型的小车,那2015款的星骋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