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游记 »  孙杨再夺冠 跟着现代汽车去看仁川亚运
×

孙杨再夺冠 跟着现代汽车去看仁川亚运

2014-09-29 07:03:2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提到亚运会,在我的记忆中也许要倒退回24年前的北京。你是否还清晰记得当时的绿色长城标志,又或是手举奖牌的盼盼,而这一切都已成为令人回忆的过去式。时过境迁,从1990年的37个国家,6578名参赛选手,到现今的仁川亚运会已晋升至45个国家和地区,1.4万名参赛选手。与此同时,第17届亚运会的口号“和平的气息,亚洲的未来”的后半句蕴藏令人遐想的空间,也许大多数参赛队将把此次比赛视作为里约奥运前的实战大练兵。

·2014仁川亚运会的申办

2007年04月17日,2014年第17届亚运会举办地通过在科威特举行的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大会投票揭晓。最终韩国仁川击败印度新德里,取得2014年亚运会的举办权。

·亚运会举办地

仁川是韩国第三大城市,人口274万。仁川市取得官方批准和得到政府支持后,从2005年开始筹备亚运会的申办工作。仁川市位于首尔以西80公里,仁川市是成为韩国继1986年首尔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第三座承办亚洲盛大体育赛事的城市。

·仁川亚运会吉祥物

2014年仁川亚运会吉祥物和会徽于2010年11月4日在韩国仁川松岛国际会议中心揭晓,它们是以白翎岛斑海豹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根据仁川亚运会主会场风、舞、光的主题,这3只斑海豹兄妹分别命名为“风”、“舞”和“光”。

·开幕式表演嘉宾

演员金秀贤将参加2014年9月19日举办的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登台进行压轴单独演出。除了金秀贤以外,JYJ、EXO、PSY、Bigbang、CNBLUE、SISTAR、李英爱等也将亮相仁川亚运会开幕式。

·亚运火炬传递

第17届韩国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在北京宣布,仁川亚运会将在中国威海传递,这是亚运会63年历史上主办国首次在境外传递火炬,中国区域火炬传递将从2014年8月12日开始。

2014仁川亚运会 比赛项目
场馆 项目 可容纳人数
梦公园体育馆 高尔夫、游泳、射击、马术 1,000 – 1,500
江华体育馆 跆拳道、武术、BMX 1,010 – 4,026
桂阳体育馆 羽球、射箭 ——
文鹤游泳中心 游泳 3,004
南洞体育馆 体操、七人制橄榄球 5,200 – 8,100
仙鹤体育馆 曲棍球、柔道、角力 2,050 – 5,010
十井体育馆 网球、壁球 1,207 – 5,061
松林体育馆 排球 5,010
崇义体育馆 足球 20,000
华城体育馆 篮球 5,158
三山世界体育馆 篮球 7,406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仁川亚运会比赛项目

亚奥理事会与仁川亚组委最后确定第17届仁川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为以下36个:28个奥运会项目、棒球(包括垒球)、保龄球、卡巴迪、藤球、壁球、武术、板球、空手道。另外,双方还同意不设室内田径项目,也不需要为本届运动会新建室内田径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