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中期小改款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智跑试驾

中期小改款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智跑试驾

2014-09-26 06:48: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志伟   编辑:韩威   

东风悦达起亚新智跑于2014年9月25日在江南明珠天目湖畔正式宣布上市。此次上市车型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小幅调整,让整体更加沉稳大气,而在内饰方面也进行了小幅升级。想知道具体有哪些变化,那今天的这篇文章请不要错过。

外观方面的改动可以说是神来之笔,简单的移动LOGO,再加上重新设计的进气格栅,让新智跑在气质上就更上一层楼,保留了原有的时尚动感,又增添了更多的沉稳大气,个人认为,这次的外观升级可谓是更加适合国人的口味!

来到车尾,整体的造型保留了原有的圆润饱满造型,虽然尾灯的外形没有改变,但其中融入了LED光源,不仅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还为智跑增添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并且摒弃了单边单出的排气,取而代之的双边两出排气,也使尾部更加迷人。

内饰部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保留了下来,但官方对内饰方面进行了小幅度提升,包括用料方面,驾驶席装配的是电动调节座椅,并且具有加热通风与腰托功能,然而副驾位置只装配有手动调节功能,有些差强人意。

关于内饰空间与方便性方面,新智跑还是下足了功夫,包括一些实用性很强的眼镜盒,小的储物格等等都很方便,驾驶空间方面也是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的家庭使用,但个人认为如果在这些储物空间的细节之处在做些调整,那就更完美了。

动力部分

动力方面,动力方面,因为这款车是四驱版本,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4Ps/6500rpm,最大扭矩226Nm/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的家庭使用。

接下来我们就该到路上,亲身感受下这款新智跑在路面上的表现了,动力方面,原有的2.0L与2.4L发动机继续为智跑服役,高效动力组合与随需而变全天候畅想驾驭是智跑的一大亮点,强劲的动力与低油耗完美结合。

首先我们先看看智跑起步阶段,当刚踩下油门的时候,踏板只会轻柔的给你一个回馈,响应速度也完全符合它的性格,稳重又非常轻盈,虽然起初给人很有爆发力,但随着你继续加油,速度也只是在很线性的提升,不会给你很突兀的感觉,这可能也是自吸的一大魅力所在,也是起亚其他车型的一贯风格。

随着速度的提升,新智跑的动力储备也慢慢降低了下来,虽然高速后没有了起步时那种有劲的感觉,但也依然能够保持着缓慢的递减,在随着油门的深入与车速的提高,发动机也会发出嘶吼,但一般的城市使用,您可能会很少听到了,总体来说,您要是高速上超个车还是轻而易举的。

接下来要说说新智跑的刹车了,可以称得上是一点即到,轻轻一碰,就会明显的感觉出速度的降低,有时一不注意,踩的稍微大了一点,车上乘客可能就会“点头”了,这种情况,当时坐在副驾的同事可能感受的最为明显。不过这种设定还是比较好的,让人心里踏实很多。

总结:总体来说,这款新智跑个方面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外观更为大气了,这也跟它的目标人群有着一定关系,官方给出的定位是:28-40岁,已婚有小孩,并且事业小成的男性,兼顾了日常与工作的车型;我个人觉得,这一定位非常准确,外形保持着原有时尚的设计理念之外,增添了更多的稳重气质,非常的适合以上人员驾驶,动力方面,又不会感觉缺失,但是内饰方面我感觉还可以进一步的进行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