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豪华SUV杀出的黑马 沃尔沃全新XC90解析

豪华SUV杀出的黑马 沃尔沃全新XC90解析

2014-08-22 06:50:5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沃尔沃XC90一直作为沃尔沃旗舰SUV车型大众所熟知,但久未换代的XC90面对强手如云的豪华品牌市场显得太过老气横秋。好在沃尔沃的战略规划中将它放在了最为重要的位置,全新XC90的神秘身影也逐渐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已经浮出水面的XC90的部分信息。

全新沃尔沃XC90是沃尔沃首款应用SPA平台的车型,在设计、驾驶体验方面大幅提升,外观设计上将沿袭XC coupe概念车设计,并启用沃尔沃全新家族前脸设计。目前外观仅有路试谍照曝光,新车将于8月26日在瑞典发布,最快年内上市。

全新CX90的内饰凸显豪华大气的感觉,依旧有浓郁的宜家简约风格,配色上采用上深下浅以及纯黑两种配色方式,并根据内饰颜色的不同搭配实木装饰面板。内饰座椅是2+3+2的7座布局,这将是很多人选择它的重要原因。

新一代XC90动力
系列 T8双擎动力 汽油发动机T5 汽油发动机T6 柴油发动机D4 柴油发动机D5
最大功率(ps) 400 254 320 190 225
最大扭矩(N.m) 600 350 400 400 47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全新沃尔沃XC90上,顶配版本将采用被称为“T8”的双擎动力系统,将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高性能模式融于一身。全新沃尔沃XC90在日常驾驶时默认采用混合动力模式,由同时配备了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技术的2.0升四缸Drive-E “E驱智能科技”汽油发动机驱动前轮,而另一台80马力(60千瓦)的电动机驱动后轮。

在低转速时,机械增压器工作,带来类似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强劲、平顺的动力。同时,后轮在电动机的驱动下获得即时的扭矩输出。在转速攀升后,涡轮增压器随之介入,提供更充沛的动力输出。只要一个按键,驾驶员就可以切换到安静、清洁的纯电动模式。在市内环境中,零排放的电动机能够实现约40公里的巡航范围。如果需要强劲的动力,驾驶员也可以随时切换到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发力的状态,达到共计400马力、最大640牛•米的动力输出。

全新沃尔沃XC90的产品序列中还包括另外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T6双增压发动机同时配备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两套系统,能共输出320马力的功率和最大400牛•米的扭矩,另一款T5发动机则具备254马力的功率和350牛•米的扭矩。另外,全新沃尔沃XC90还提供了D5双涡轮柴油发动机,能够输出225马力、470牛•米的动力,百公里油耗仅6升的。而D4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则能够输出190马力、400牛•米的动力,百公里油耗约5升左右,油耗表现出色的两款柴油机能否引入国内暂时无法预计。

编者总结: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从内到外都年轻多了,同时豪华感完全不输给,德系主流豪华品牌,并且动力系统也将采用混动系统,进一步完善的产品竞争力,让笔者还是非常期待全新一代XC9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