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缺陷or个案 大众新速腾频发“断轴门”

缺陷or个案 大众新速腾频发“断轴门”

2014-08-07 07:00:3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近期,众多车主开始聚集投诉一汽-大众新速腾后悬挂断裂,我们收集多方信息,网络充斥一汽-大众新速腾后悬架断裂现象问题严重,这种现象并非个案。而一汽-大众官方则回应速腾后悬架问题是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批量问题。针对该热门事件,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

【悬架优势】

一汽-大众新速腾在上市之初,采用“非独立悬架”,由于这种悬架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很小,采用这种悬架类型的车往往能够营造出非常理想的后排腿部空间,故障率也较低,说它成本低不仅仅是指厂商,对于用户来讲日后的维护费用也很低。并且该结构承载力很强,经久耐用。

【悬架劣势】

新速腾的后悬挂叫扭转梁式后悬挂。扭转梁式后悬挂是将车辆的左右两个后轮同时固定在一根横向钢梁上,通过硬性连接将车轮的跳动限制在一定的范围内,这样就会产生一个明显的弊端:由于左右两个车轮是同时固定在一根扭力梁上,所以一侧车轮的跳动必然会影响到另一侧车轮,从而就会使车身的整体跳动更为明显,舒适性降低;后轮的运动显得十分被动,与使用多连杆的车型相比,驾驶者可以明显感觉到在过弯时车尾不够灵活。

【事故案例】

【官方声明】

7月22日,一汽大众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相关声明,强调“速腾的后悬架断裂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批量问题。

【法律法规】

根据国务院2012年审议通过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草案)》规定,批量汽车产品普遍存在安全危机使用质量问题的,应当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进口,由其生产者实施召回,并及时发布产品缺陷信息。对实施召回的缺陷汽车产品,生产者应当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缺陷。

编辑点评:速腾后悬架断裂事件并非个案,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极有可能随时发生断裂引发重大交通事故。而企业的态度也并非第一时间跳出来声明是不是个别或者群体现象,认真负责的尽快排除隐患,保障声明安全才是第一要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