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你所关注的》日产轩逸储物便利性体验

《你所关注的》日产轩逸储物便利性体验

2014-08-26 06:50: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在日益竞争激烈的紧凑级家用车市场,不断推陈出新,大打价格战,丰富车型配置...成为了各个厂商不约而同的共同点。作为东风日产,跨级的平台应用使得车内空间成为了竞争力的重要杀手锏,这一举措有效奠定了家用车的核心卖点——舒适性。

《你所关注的》栏目是什么

我们只针对B级以下(含B级)轿车、SUV、MPV等家用车型进行体验,体验内容包括储物能力以及使用便利性。我们会将真实的体验感受传递给大家,以便更多的读者在选车初期能够了解到这些细节。如果您对车辆配置与驾驶方面想要进行了解,可以自行点击延伸阅读文章,本文中将省略这些方面的介绍。

骐达轩逸同出自于东风日产A级(紧凑级)平台,但在细分市场中,骐达主要趋向于偏年轻的客户,在具有必要实用性的同时还要顾及到驾驶感。而轩逸则将重心全部放在舒适性上,这取决于车体设计、车内空间、以及全方位的乘坐体验,所以如果说到尽职尽责的家用车型,轩逸无论从外形还是实用性表现上,都可以算得上这个级别中的翘楚。

新轩逸中控台更加注重整体化的设计,功能分区清晰有序,操作上没有任何的难度,但这也使得随身物品没有太多放置位的选择。挡把后方的储物槽只适合放置卡片大小的物品,至于手机我想你只能选择放在杯架处或者索性揣在兜里。

前排双杯架内部没有配备限位器,在采取急加速或是急刹车时会导致水瓶发生倾斜,但考虑到这个级别的价位,多数车型均没有采取这样的配置。中央手扶箱内的容积表现适中,高度约为常规饮料瓶的2/3,CD光盘大小的物品放在这里比较合适。

记得在上一次试驾新轩逸时,我并没有太多注意到手套箱,然而这一次它的表现却让我惊呼。我们事先准备了4瓶矿泉水,在大多时候都可以完全表现储物环节,而对于新轩逸而言,保守估计也能放置8瓶,这样的表现即使是换做中大型SUV也不多见。

此外在细节上也充分考虑到了日常物品的放置,前排阅读灯处设计有隐藏的眼镜盒,主驾遮阳板前方的绷带适合放置车证、票据等较薄物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