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MPV/加长版 宝马将推12款新车且多款国产

MPV/加长版 宝马将推12款新车且多款国产

2014-07-24 07:05:0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7月下旬,宝马集团在其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的合资协议延长至2028年,同时公布了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包括扩大在华产能、拓展国产产品线,以及在中国投产先进的发动机等。据统计,未来在中国市场宝马将有12款新车推出,其中多款车型将实现国产化。

一、包含新X3在内多款新车 将在华晨宝马国产

华晨宝马国产车型
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
宝马2系ActiveTourer 年底进口/未来国产
新316Li 8月底成都车展
新款525Li 今年底
加长版新X3 2015年
加长版新X1 2015年
小于3系的全新入门级车型 2018年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首先,在国产新车方面,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艾希纳博士表示,宝马在华的国产车型,将从目前的3个系列扩充到6个系列。除了目前已经国产的3系、5系和X1以外,未来还将推出一款定位低于3系的入门级车型(预计新1系)、一款极富功能性的车型(宝马2系ActiveTourer)、以及宝马X3的国产车型。

按照推出时间来看,在今年内将推出316i的长轴距版本,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市,年底前推出新款525Li。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的宝马2系Active Tourer,将在年底进口上市,后续实现国产。预计在2015年宝马X3将国产上市,同时X1也将推出加长版车型,另据了解它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

二、宝马X4领衔 6款新车将进入中国

宝马进口车
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
X4 7月29日
i3 9月
i8 9月
X6 年底
X5 eDrive 2015年
新一代1系 2018年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进口车方面,宝马同样值得期待,首先宝马X4将于7月29日上市,在国内市场投放的4款车型,分别为xDrive20iX-Line、xDrive28iVantage、xDrive28iVantageM sport和xDrive35iVantageM sport。在国内多次亮相的纯电动车宝马i3、i8将在9月上市,相关的工作都在积极准备中。10月份在巴黎车展首发的新X6预计年底引入中国。在2015年,宝马X5产品系列也将迎来一款新车型-X5 eDrive,新车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除了上述车型之外,宝马将在2018年推出全新一代1系,将使用宝马UKL平台,基于此平台宝马还设计生产出全新MINI系列车型和2系Active Tourer车型,这是一个前驱平台,新一代1系因此将采用前驱设计,先期进口上市,后续有望实现国产。

三、宝马海外首座发动机工厂设在沈阳 将国产3缸、4缸发动机

除了新车之外,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已经在铁西工厂附近开始建设,新工厂建成后,宝马三缸和四缸汽油发动机将于2016年在此投产。据悉,该工厂将成为宝马在德国本土外第一座具备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工厂。新发动机工厂于2013年8月6日奠基,采取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一期于2013年动工、2016年投产,计划生产BMW未来最先进的发动机产品并将全部供应给国产车型,规划年产能为40万台。这是宝马集团全球第四个发动机厂,也是首个在欧洲之外建设的发动机厂。

与此同时,在去年6月,华晨集团正式启动了德国宝马集团授权的绵阳新晨动力“蓝天项目”。该项目主要是生产宝马旗下N20系列发动机,将供应给华晨宝马3系、5系、X1等车型,而这也是首批国产的宝马发动机,项目一期于今年6月投产,到2015年华晨宝马核心部件将全部国产。

四、两座工厂未来产能40万 经销商网络向四、五线城市布局

宝马集团还计划未来两年内,将华晨宝马位于沈阳的大东工厂和铁西工厂的总产能从目前的每年30万辆提升至每年40万辆。两座工厂当前国产3款宝马车型,其中大东工厂生产宝马3系和5系,而铁西工厂则生产宝马X1和宝马3系Li长轴距版。而未来还将有三款新车型加入进来,包括新X3、2系Active Tourer以及新1系。

随着工厂产能的不断增加、新车的不断引入,宝马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也在加速,目前,宝马在全国的经销商已达到382家,其中4S和5S店达到281家,其他类型网点数量达到101家,包括城市展厅、二手车中心在内的网点业态正在迅速发展。宝马正在快速布局四、五线城市,截至今年6月,宝马在四、五线城市4S店数量已经由2007年的5家迅速增长至2013年的140家。据了解在今年年内新增的4S店中,预计60%将位于四、五线城市。

可以说,宝马对于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视,引入新车的速度越来越快,随着新车型的不断加入,相信未来将对奥迪有着不小的挑战,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无论是性价比更高的国产宝马车型还是更环保的新能源车型!

扩展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