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4S店月销不足2台 一汽马自达8销量待提升

4S店月销不足2台 一汽马自达8销量待提升

2014-07-22 06:55:2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广汽本田新奥德赛即将推出之际,日系MPV在这个市场的分量再度增加,目前20万区间是MPV这个车系销售主力,并且可选的车型也比较多,奥德赛的上市将这对这个级别中的一些车型带来了较大压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目前市场上对于新奥德赛的竞品车型都有哪些。

产品名称 马自达8 新奥德赛 GL8 G10
品牌 一汽马自达 广汽本田 上海通用别克 上汽大通
厂商指导价(万元) 21.98-24.98 23.60起(预售) 20.90-24.80 13.38-21.98
长(mm) 4860 4838 5213 5168
宽(mm) 1852 1805 1847 1980
高(mm) 1685 1695 1750 1928
轴距(mm) 2950 2900 3088 3210
排量 2.5L 2.4L 2.4L 2.0T/2.4L
变速器 5速自动 CVT变速箱 6速自动 6速自动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扭杆梁式非独立 五连杆非独立悬架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价格来看这几款车的售价区间都是在20万元,除了上汽大通G10拉低到10几万,而在动力方面则多为2.4-2.5L排量,上汽大通G10则有2.0T的动力可选,而变速箱方面马自达8仅有5速自动变速器,显得有些不足,轴距方面的G10达到了3210mm而新奥德赛的轴距最短也达到了2900mm,空间性方面有所保障。

这四款车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不错从科技性上来说全新奥德赛与上汽大通G10最为出众,而GL8的软肋是非独立的后悬挂,马自达8则是在变速器方面落后其他三款车,5速的变速箱现在来看是有些落后的。

销量就是告诉我们跟着大家选一定不会错,别克GL8无疑是这个级别的王者,当然这个销量有一点水分,因为这是新外观与老外观车型的合计销量,不过即便是老款车型销量也应该破万了,现款奥德赛上半年也有5115辆的销量而这款车由于新车的即将登场已经马上退市了,能有这些销量实属不易。

再来看去年改款马自达8,因为先期的动力不足给这款车的后期销售埋下了隐患,导致上半年仅有2549辆的销量,平均每家店每个月只有不到2台车的销量,并且相比今年刚上市的上汽大通G10在动力方面也有不小的差距。

在市场最终销售上马自达8目前优惠幅度巨大,这也是马自达8相比其他车型的最大优势,尽管在动力方面不尽如人意,但是价格也更低,不过即便优惠后依然不如动力配置更高的上汽大通G10,如果追求性价比的话那么G10是首选,而看重品牌和保值率要选择别克GL8,追新当然选择新奥德赛一定不会错的。

总结:马自达8现在与竞品相比并不占据优势,不过马自达的潜力在未来,越来越多的马自达旗下车型搭载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未来马自达8同样也会使用创驰蓝天技术与魂动设计,也许那时候的马自达8将会是一个市场的强有力竞争者。

扩展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