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NO技术/NO设计 一汽马自达CX-7新车迟来

NO技术/NO设计 一汽马自达CX-7新车迟来

2014-07-16 06:45: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随着一汽马自达CX-7在本月底的上市,一汽马自达的第二款车终于姗姗来迟,而这款新车与之前推出的阿特兹有所不同,它虽然是一款国产的全新车型,但是在马自达的图谱当中,它并非算一款严格意义上的新车。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款车在2009年以进口车的方式引入国内,本次仅仅是把这款车国产。马自达中国、以及马自达在中国的工厂都在大力推广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与魂动设计而这两个最能代表马自达的先进技术则与这款马自达CX-7的无缘。而今年与去年马自达上市的几款新车全部搭载创驰蓝天技术与魂动设计。

相比其他三款产品,CX-7是一款既没有创驰蓝天技术,也没有魂动设计的一款“老产品”,这款车之前一直以进口车的身份在一汽马自达渠道销售,国产后以新车的身份亮相,为什么这么久这款车才国产呢?

据了解,国产马自达CX-7理应在前几年上市,但是有消息称由于一汽轿车和马自达从2003年开始的十年技术转让已经到期,处于“非法运营”的一汽马自达已无新车上市资格,所以新产品无法在一汽马自达投产,所以导致一代新车变“旧车”,这也就是为什么CX-7既没有创驰蓝天技术,也没有魂动设计的正当解释了。

由于多年没有新产品投放的原因,加之上市新车多次爽约,对于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来说打击非常大,在今年年初有经销商退网的消息不胫而走,好在一汽马自达终于在5月投放了新阿特兹,对一汽马自达的市场战略起到扭转作用,不过阿特兹5月的销量仅有1700多台并不理想,看来一汽马自达在市场的崛起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

总结:马自达将去年定义为中国市场的“创驰蓝天元年”,推出了马自达CX-5国产车型。今年创驰蓝天国产车型增加到3款,未来两年,马自达在华搭载“创驰蓝天”国产车型将增加至10款,可见马自达深知唯有加大推出新车力度才能保住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