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少花20万 宝马528i GT设计套装-到店实拍

少花20万 宝马528i GT设计套装-到店实拍

2014-07-08 06:52:4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宝马5系GT虽是一款相对小众的车型,主攻大型掀背车这一细分市场,虽然仍属于三厢车范畴,但更加实用的后备箱空间无疑是这类车型的最大卖点。但之前由于采用3.0T发动机的原因导致其售价过高难以普及。但现在宝马推出了2.0T高功率版的528i车型,并将整体售价拉低了整整20万元,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性价比。

即使是大型掀背车,宝马5系GT依旧传承了家族经典的设计元素,双肾中网,天使眼车灯,短前悬,长车头的元素一个都没落下。2.0T的5系GT中网只是外圈和竖条的最外层采用镀铬装饰与同样叫做设计套装型的3.0T车型的有差别。

  

大灯原配为氙气光源并带有清洗功能,如果想要换成LED光源的话,需要额外定制,并且价格不菲。不同外观的差别主要集中在车头的雾灯框部分,从镀铬装饰的面积便可很容易看出它们的区别。

GT车型的魅力之处便是这个硕大而健壮的尾门(后备箱盖),这种介乎于旅行车/SUV/三厢车的混血造型有着独特的角度。当然,它绝不是样子货,灵活多变的开启方式才是亮点。车尾的变化不多,原来在尾灯上沿的镀铬装饰条被转移到了后备箱盖最下端的位置,这是一般小改款的惯用手法。

 

尾灯的造型是另外一个显著的变化,与老款相比尾灯外圈的形状有所调整,内部结构则基本没有太多改变,LED灯带依然存在。而相比于3.0T车型,排气管变成了单边双出的设计,右侧的排气管此时是关闭的,为保证排气效率会在发动机转速超过设定值时自动打开。2014款5系GT 528i 设计套装型的前轮采用245/45R19 98Y的倍耐力轮胎,后轮则为275/40R19 101Y,不对称的目的在于提升操控性能。

  

内饰方面,布局还是宝马典型的风格,豪华的设计,精湛的做工,出色的按钮手感,这些都毫无保留的反映在这款车上。方向盘握感厚实,手感出色,拇指处的凹槽体现出了宝马人机工程学方面的高水准,半圆形的两条则让这款深色方向盘多了一丝俏皮劲儿。

仪表盘一如既往的朴实无华,纯白色字体和指针让整体看起来略显单调,但清晰易读的设计却让人在豪华中找到一丝淡雅。中央控制台比较宽大,甚至略有一些臃肿,但是与厚实的车身比起来却又让人觉得符合整体风格,中央深色木纹饰条使豪华感大幅提升。

中央彩色的大屏幕显示效果非常细腻,人机交互界面依旧非常强大,上手难度也不高,新手很容易驾驭。只是较宽的屏幕让导航地图显得不太协调。空调系统的按键比较多,但是功能性非常强,只需操作一两个按钮便可解决问题,并且座椅加热及通风功能对全国的车友来说都是福音。

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功能出现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并不稀奇,但是它带来的便利性却是非常惹人喜爱的,锁紧力也很强。无钥匙进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在这款车上需要进行选装,但是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却是标配。无框式车门时5系GT的设计亮点之一,它不仅看起来很酷,用起来也十分方便,尤其是在两侧狭窄的车位开门的时候,把车窗玻璃降下来可以让乘客更加优雅的下车而不至于让门框撞到脸上。

座椅无需多说什么,这个价位的车型里座椅的舒适性,包裹性,整体做工以及软硬度都无可挑剔,电动座椅总能让你找到舒服的姿势。头颈保护系统可以在车辆被追尾时将座椅头枕向前弹出,尽可能的减小前排乘客的头部因冲击而造成的移动。

3070毫米的轴距让5系GT的后排空间可以用奢侈来形容,较为倾斜的坐姿也可以让乘客慵懒的坐在上面享受旅行。后排的中间乘客也有头枕可以使用,并且三点式安全带能够更有效的固定住身体,避免意外发生时受伤。

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并且形成一个几近于全平的后备箱空间,想必也没有人用这车拉货,只要放的下滑雪板,台球杆就足矣了。后排乘客可以享受独立空调所带来的丝丝凉意,左右温度也可以独立控制,这是豪华车应该提供的舒适和尊重。

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5系GT便能够提供500升的行李厢空间,应付一般使用已非常富裕。后排座椅全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为1700L,这个数字是很多以空间见长的SUV车型都达不到的。

电动的后尾箱门还有另外一种开启方式,如图所示它可以像城规三厢车那样只打开后备箱盖而非整门。这样灵活多变的设计可大大提升后备箱空间的便利性,同时也避免了在地库里不能高举后尾门的尴尬。

同其他使用这款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车型一样,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3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饱受好评的8速自动变速器,无论是升/降挡的平顺性还是挡位切换速度都相当认领满意,与发动机的配合相当默契。

总结:此次采用2.0T发动机的5系GT车型的推出,进一步拉低了这一细分市场车型的价格,而且这一降就是二十万,虽然缺少了例如换挡拨片和整体主动转向(后轮转向)系统。抬头显示系统,后排侧遮阳帘以及后排液晶屏也需要选装才能拥有,但是作为入门级的车型,它依然足够合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