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呼伦贝尔车市 »  高性能和低油耗并存?对 就是BMW i8这货

高性能和低油耗并存?对 就是BMW i8这货

2014-06-25 14:13:5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塔娜   

Ladies and 乡亲们,这周和大家吐槽了一下BMWi8。最近打开微信,满眼望去都是在说电动车,电动车这货到底行不行,会不会像“二条周”老师说的会把人玩坏了呢?

大家都知道BMW i8是基于在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Vision Efficient Dynamics概念车设计的,但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定是在电影《谍中谍4》里。

说实话我当时就是冲着BMW i8才去看了这部影片。当时看来这车太科幻了,不会真的出现在生活中吧,可是它真的就出现了,而且离我们很近。

国外首批8位车主已经拿到了i8,国内发售也指日可待,据“路边社”消息,i8有可能在2014年下半年国内发售,坐等土豪出现,我们拭目以待,希望不要跳票。

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BMWCar英国的同事对i8的试驾评测,老实说真是羡慕他们总能第一时间拿到新车实测,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开始了。

BMWCar英国-Simon Holmes

到达洛杉矶机场并且坐进一辆i3穿越市区,感觉似乎已经走进了未来。从747昏暗并且嘈杂的机舱内走出来,i3安静明亮的车厢环境让人精神为之一振,这台宝马的紧凑环保先锋能以真正的安宁姿态穿越洛杉矶嘈杂的车流。

不过i3只是前戏而已,明天驾驶i8开上洛杉矶街头才是正餐,我承认我已经异常兴奋了。虽然这么说会显得不是很专业,但自从2009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见到i8以后,我一直都对它很感兴趣,而且不仅仅是被它极具未来感的外观吸引。将高性能和低油耗这两个如此截然相反的理念融合在一辆车上,这个概念实在令我着迷,而且让我不禁好奇它的目标客户群究竟是哪种人。

跑车一直都被认为是稍显自私以及奢华的选择,但i8以令人震惊的百公里2.1升油耗完全颠覆了这个概念,且碳排放数值也仅为49g/km。而性能数据同样令人感兴趣,最大功率为362马力,最大扭矩为569牛米,车重仅为1485公斤,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使它仅需4.4秒便能完成百公里加速,最高时速为250km/h。

i8拥有一台前置电动机驱动前轮,后置一台1.5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驱动后轮。前置的电动机能输出131马力以及249牛米的扭矩,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输出231马力以及319牛米的扭矩。

除此之外还有一台起动机/发电机与发动机协同工作,它的功能和名字显示的一样,启动发动机并且为锂离子电池组提供电能。

宝马i8车型项目的总监Carsten Breitfield博士向我们介绍,这台额外的电动机也能够提升汽油发动机的响应能力,使之能够拥有和前置电动机一样的动力响应,在需要时能向发动机的曲轴输出高达125牛米的扭矩,有效的弥补了所有涡轮迟滞现象。

似乎嫌三个动力来源还不够复杂一样,i8同时还拥有两台变速箱。后轴搭载一台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箱,前轴的电动机拥有一台额外的2速变速箱,在纯电动模式下仅使用第一个挡位,在混动模式下当电动机与发动机协同工作时,才会使用第二个挡位。

这套非常复杂的系统理论上来说应该相当沉重。然而大量使用了碳纤维强化聚合物材质,外加其他轻量化材料,使i8的整备质量仅仅只有1485公斤而已。

如果说它的动力总成极具未来感,那它的外观风格则进一步强调了这点。从没有一辆车能在路上收到如此多的正面反响。

似乎嫌三个动力来源还不够复杂一样,i8同时还拥有两台变速箱。后轴搭载一台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箱,前轴的电动机拥有一台额外的2速变速箱,在纯电动模式下仅使用第一个挡位,在混动模式下当电动机与发动机协同工作时,才会使用第二个挡位。

这套非常复杂的系统理论上来说应该相当沉重。然而大量使用了碳纤维强化聚合物材质,外加其他轻量化材料,使i8的整备质量仅仅只有1485公斤而已。

如果说它的动力总成极具未来感,那它的外观风格则进一步强调了这点。从没有一辆车能在路上收到如此多的正面反响。

宝马最大程度地还原了概念车的外观设计,结果绝对是达到了轰动效果。甚至在洛杉矶这个各种光怪陆离车辆遍布的地方也是如此,i8看上去像是从外星球直接飞过来的一样。

它是一台结构复杂、功能实用并且美得冒泡的车型。它的外观造型经过风洞实验的打造,力求取得最佳空气动力,不过宝马集团的设计总监Adrian van Hooydonk承认浮动式后扶壁设计纯粹只是追求好看而已。i8的外观造型无论哪一处细节都能让你细看上好几个小时。大量平整的面板与各种导流槽和通风口形成相互作用,外加进气格栅上的高亮蓝色,与车尾相结合使i8看上去极具未来感的同时,又相当具有现代设计风格。

使用再生碳纤维材质打造的车顶,其原始裸露的风格简直让人爱不释手。它并不是M车型上的那种光鲜亮丽的碳纤维编织风格,i8的车顶材质相对比较坦率以及基本,既能满足其环保的定位又能增强其加速性能。未来还能提供选装镭射大灯以及碳纤维轮圈(能给每个车轮减轻3公斤的簧下重量),完全展现了i8着眼未来的理念。

似乎为了额外增加进入车内的戏剧效果一般,你把手伸进车门口方的开口中,按下按钮之后车门会像蝴蝶展翅一般向上往前打开。

打开车门之后映入你眼帘的不仅仅是这个醒目的2+2内饰布局,这个后排座椅你姑且就把它当做是额外的行李空间而不是给乘客所准备的吧,同时还能看到i8裸露在外的工业级碳纤维车身结构。

内饰将宝马现有的设计水准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分层式中控台看上去整洁清晰。方向盘很厚很大,不过宝马并没有随大流的切去其圆形底部。挡杆对于所有宝马车主来说都很熟悉,并且下方原本属于变速箱的位置上安置的正是i8的锂离子电池组。

仪表盘全部都是液晶显示的,其显示模式会根据驾驶模式的变化而变换,中央的iDrive屏幕则是传统的宝马娱乐信息系统,不过额外增加了一个并不是特别清晰的显示区,上面显示着混合动力总成的工作状态。

在i8的驾驶模式之间做选择非常简单。默认是舒适模式,它会调整混动系统,极大限度的使用纯电动模式来驱动车辆。EcoPro则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减少诸如空调系统的电能损耗。在这两种模式下,加速踏板的响应相对来说比较柔和,在你给出加速的要求时,i8会稍有一丝迟疑,因为需要根据你的要求计算出最佳工况。

不过这仅仅是为了凸显其环保的特性,并不会让你觉得突兀,而且在路上开起来并不费劲。在舒适以及EcoPro之间切换需要通过挡杆旁的开关来完成,不过纯电动模式则需要通过启动按钮下方的一个按钮来激活。

以纯电动模式驾驶i8感觉非常超自然。噪音非常小,只有一些背景噪音以及电动机的低沉声响。响应比混动模式时要活跃许多,纯电动的加速度毫不拖泥带水,宝马官方给出的0-60km/h加速时间仅为4.5秒,市区路况中足够了。加速踏板踩到底时混动系统会介入,不过大多数时候它都不会介入。

我从没驾驭过如此吸引人注意的一辆车,首款奥迪TT绝对比不上它,驾驭新款MINI穿越伦敦也没那么招摇,甚至1001马力的布加迪威航也要甘拜下风。

拨动挡杆将i8调整为运动模式,这套混动系统会显示它除了环保性能之外的另一面。最明显的戏剧性变化就是发动机的声浪。

这台1.5升小排量发动机会发出一种低沉而强烈的怒吼,这种声浪完全不是任何小排量三缸机型所能拥有的。这完全就是发动机原本的歌喉,经过放大之后从内部音响中播放出来,并且外部也有一个音响播放这个声浪。

纯粹主义者可能会对此感到不乐意,但i8使用的这个技术比起某些排气系统中的电控旁通阀来说更能还原发动机的声浪。况且它也符合i8强调技术以及未来的本质。

运动模式还会改变转向回馈,增强悬架的硬度,同时提高稳定辅助系统的控制下限。仪表盘也会随之变成更具战斗气息的红色,更加强调运动而不是环保。

高速上明显能感受到车身结构的强度,不过在这里它更能给予悬架充分发挥的余地。它的操控性无可挑剔,i8悬架的先进程度几乎让你无视任何路面状况,只有非常深的沟坎才能将震动传入车内。

它的速度也非常快,前电动机以及后涡轮发动机在性能输出方面配合的天衣无缝。不过动力总成偶尔会出现一些磕碰,给未来优化留下了空间。

在i8展现其跑车运动性能时,难免不让人对其高效运用各种动力来源暗自佩服。i8的对手们只需要应付一台发动机以及一台变速箱,这车拥有两个主要的动力来源,一个发电机以及两台变速箱。

运动模式下这种传统跑车的感觉体现了宝马强大的研发实力。考虑到它的研发时间不足五年,而且完全是从零开始,尤其令人佩服。

不过对于纯粹主义者来说这些都是毫无意义的,尽管i8的技术创新是无懈可击的,但它需要面对来自10万英镑等级跑车的挑战。毫无疑问的是它完全能够进行强有力的反击。

它的性能发挥恰到好处,动力总成的瞬间响应非常令人满足,拨片换挡也非常迅速,降挡时补油声也非常有范儿,不过当你达到转速限制时系统还是会强制升挡。能通过转向感受到它的结构强度,回馈非常直接果断,助力重量恰到好处。

但与最直接的对手相比其劣势在于转向不足的倾向。在普通速度下感觉非常平衡,一旦对速度有进一步要求车辆就会开始推头。刹车回馈稍显不足也会恶化这个情况,需要花一点时间来适应这个感觉。相对麻木的刹车踏板会很容易让你入弯时速度过快。

外加介入频繁的辅助系统,会进一步破坏其平衡性。但驾驭起来还是很有趣的。进入弯道前不要犹豫,利用动力总成的即时响应能力以及强大的抓地力帮助你弹射过弯,并且弥补在入弯阶段损失的速度。将辅助系统完全关闭能帮助改善操控,能让i8的车尾变得更加活跃一些。不过不是让它做出狂野的漂移动作,而是出弯时那种令人享受的反打方向。

宝马在i8身上所取得的技术成就真的相当杰出。本可以很轻松的将i8打造成象征性的环保车型,但同时他们仍然忠诚的保留了宝马经典的跑车感受。使之不仅成为了一辆宝马的里程碑车型,更成为了汽车界真正的里程碑。环保和性能从未如此和谐的结合在一起,i8展示了一个更环保的未来绝对不会变成更无聊更不称心的未来。

BMW授权经销商

呼伦贝尔威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鄂温克自治旗巴彦托海物流园区(广惠寺东侧)

销售热线:0470-8986688

售后热线:0470-8986667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3616015681

微信公众平台:呼伦贝尔威宝

呼伦贝尔威宝汽车BMW 4S店即将盛大开业

呼伦贝尔威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主营: 宝马 宝马(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0-8986688 地址: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鄂温克自治旗巴彦托海物流园区(广惠寺东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