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文艺清新有内涵 成都行之东门游记

文艺清新有内涵 成都行之东门游记

2014-06-28 22:06:08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叶萌   编辑:叶萌   

何为ESWH行?西方有谚语说“East or west , home is best”,总是家在吸引我,南北东西都无妨。所以,今日之游是这熟悉的家,沃野千里天府之国——成都。老人讲,少不入蜀,老不出川,可见这片被两千年都江堰所润泽的平原,生活有多闲适,竟能生生折断少年之志,然而,我有心做那断志的“燕雀”,留情于这富庶平原。古人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说天圆地方乃常道,成都正是个规规矩矩的圆,分四门,南(S)北(N)东(E)西(W)。在上篇南门游记中,我和编辑部的郭乐乐同学已经带大家领略了南部的都市现代化建设,而东门的特色是什么?

成都人习惯把本地以东西南北划界,在“老成都”的思维里,东门就是“穷人”扎堆的地方。八九十年代的东门少见政府官员及商人,这里多以工厂为主,而朴实的工人就成为东边的主要居住人群,在拉动GDP方面自然不足其他。

难道东门的特色就是“穷”吗?当然不是,“穷”只是它二十年前的代名词。现在想知道成都单价偏贵的楼盘,在牛市口东二环外附近就能找到。在现代化的背后,这片土地仍然保留了许多时代的印迹,寻着这些印迹,你总能找到一丝文艺气质的存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 10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