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体验xDrive的乐趣 全新宝马X5 50i试驾

体验xDrive的乐趣 全新宝马X5 50i试驾

2014-07-14 07:05: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李晓磊   

宝马X5作为宝马品牌第一款四轮驱动汽车,凭借其运动车的性能、四门车的舒适、适合各种不同路面以及安全性在豪华SUV市场中取得巨大的成功,成为了豪华SUV的标尺。在这次的改款中,全新宝马X5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配置方面都有所升级。设计师通过整车由内而外细节改变,为全新宝马X5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

外观篇

全新宝马X5的前脸、侧腰和车尾的线条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整体效果是更加硬朗、时尚和有气势。X5的脸变化较为明显,家族标志性的进气格栅变得更为扁平,修长的前大灯与进气栅首尾相连。前大灯则采用了类似新3系的“开眼角”式设计,内部的灯组也发生了改变,天使眼光圈由先前的圆形变为下部平直的形状。

全新宝马X5长宽高分别为4886mm×1938mm×1762mm,轴距为2933mm。与老款相比,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24mm与5mm,高度减少了14mm,轴距则保持不变。高度的降低,有助与减少风阻系数。车身车面线条圆润饱满,前翼子板后增加一个通风口,肌肉感十足。X5共有4款轮毂可选,三款19寸,1款20寸,实拍车型为20寸轮毂,造型比较运动,同款轮胎同样应用于古斯特,性能良好。

全新宝马X5的尾部融入了家族最新的设计,尾灯的造型与X3颇为神似,LED的内部光源,夜间点亮时效果十分出众。LED灯带构成的尾灯视觉效果炫目,L型的设计整体效果非常惊艳。

内饰篇

内饰方面,虽然全新一代X5整体布局变化不大,但在细节处做出了诸多改变。分层设计的中控台让内部空间拥有了更强的层次感,被皮质材料覆盖的中控也更显档次,位于中控顶端的大尺寸显示屏更是与老款车型拉开了明显差距。

  3

方向盘的设计也发生了一些改变,条幅的设计更为粗壮有力,握感十分扎实,底部镀铬饰条的面积也有所增加。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类似新3系,分别可以控制巡航设置、音响系统及蓝牙电话等功能。仪表盘采用了指针与液晶屏搭配的设计,不仅显示内容变得更加丰富,也提升了一定的科技感。

中控液晶屏由之前的嵌入式改为了独立式设计,并且全系标配了iDrive系统,实拍的xDrive50i领先型集成了倒车影像、导航与互联驾驶等功能。中控下方的音响、空调控制面板则采用了宝马一贯的设计风格,布局简洁规整,使用起来毫无难度。

全新宝马X5座椅的设计与老款差别不大,但是在用料及细节的处理上有所提升,真皮材质的质感更强,同时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拥有十分出色的舒适性。后排座椅同样宽大舒适,并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和带杯架的中央扶手。

空间篇

全新宝马X5在储物空间方面非常丰富,不仅仅在门板内侧装备了水杯架,还在中控台附近配备了储物格和水杯架。

体验者身高185cm,将座椅调整到最低,并调整到舒适的坐姿之后,头部与顶部约一拳四指的距离。同一位体验者移至到后排,调整到舒适的坐姿后,头部与顶部为一拳三指,腿部与前排座椅为一拳距离。

作为一款SUV车型,在后排配备了手动遮阳帘,不仅可以遮挡强光,还能增加隐私功能。而全新宝马X5后排座椅可以通过靠背上的把手,直接将座椅折叠,放便后排乘客拿去后备箱的物品。同时,在后排座椅靠背下方的把手,可以调节座椅角度,在后排乘坐时可方便乘坐者找到合适坐姿。

最后,将后排座椅整体放到后,扩张了后备箱整体空间,方便使用者放置较大物体,而这样的空间完全可以躺下两个成年人。

试驾篇

这台拥有4.0升双涡轮增加发动机的宝马X5,在起步初期,只需轻点油门,强劲的动力会迅速传递给驾驶者。而深踩油门时,发动机则会将全部动力释放出来,此时,强劲的推背感会让驾驶者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之上。不得不承认,此款发动机是一台“暴躁”的机器。此次试驾车型为xDrive 50i M运动型则采用了4.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达到了600Nm。

传动系统方面依旧使用宝马的金牌供应商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杆是电子排挡的形式,提供ECO、舒适、运动和运动+四种驾驶模式选择,全系全时四驱,性能稳定、强悍。全新宝马X5的变速箱在整个驾驶过程中,降挡较为迅速,能够快速提升驾驶速度,同时,在升挡时,档位响应积极,驾驶者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

在操控方面,宝马的调教功底之深,想必不用我说太多。而此款试驾车型车身自重达到了2.3吨,在高速过弯时,方向盘会随着速度的提升而变沉,但当驾驶者转向时,驾驶者会发现方向盘非常轻盈,只需轻打方向,车头随着方向盘的移动而转动,驾驶者并不需要将方向盘回位。

全新宝马X5悬挂系统,可以根据驾驶所使用的驾驶模式而转变,在节能和普通模式下悬挂系统自动调节为舒适模式,可以过滤掉路面上的小颠簸。而当驾驶模式调节到运动模式和超级运动模式时,整体悬挂也会调节的较硬,驾驶者在高速过弯时会感受到底盘良好的支撑性。

编辑点评:全新X5将家族式设计元素进行完善,让新X5拥有了更时尚、运动的外观,同时在内饰的设计与用料方面更上档次,精致细腻。90万以内的入门级柴油车型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也降低了宝马X5的价格门槛。相信凭借X5一直以来的口碑与号召力,新X5在不久的将来会取得不俗的销量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