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兄弟上阵 雷凌对抗明锐/轩逸/昂克赛拉

兄弟上阵 雷凌对抗明锐/轩逸/昂克赛拉

2014-06-04 06:59:1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前不久广汽丰田正式公布了全新三厢轿车Levin雷凌的预售价格,新车将在7月正式上市销售。而在6月19日它的姊妹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将率先上市。如果站在丰田的角度来看,雷凌与卡罗拉不构成竞争关系,他们希望兄弟俩联手“对坑外敌”,但相同的预售价格、相近的配置等太多的“相同”很难不让消费者不拿它俩比较。当然,国内的紧凑级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这兄弟俩上市之后既要面对新明锐、昂克赛拉这样刚上市不久的新车,也要面对轩逸这样的老对手。

产品名称 雷凌 卡罗拉 新明锐 轩逸 昂克赛拉
品牌 广汽丰田 一汽丰田 上海大众斯柯达 东风日产 长安马自达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78-15.98 10.78-15.98 11.99-17.99 9.98-16.9 11.49-15.99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价格方面,雷凌与卡罗拉的预售价格完全一致,相信正式上市的价格也不会有太大出入,10.98万元的入门价格比德系同级车型略低。单从价格来看,这几款车型非常接近。

雷凌/卡罗拉    预售价:10.78-15.98万元

竞争优势:虽然雷凌与卡罗拉有太多的相同,但外观的差异还是很明显的。相比之下,雷凌更偏向运动型,而新卡罗拉则更偏向优雅型;悠久的车型历史与国际口碑;8速超智能S-CVT变速器

竞争劣势:兄弟车型是把双刃剑,“一车双击”的战略能达到“1+1大于2”的效果还是相互影响拖慢销量是个未知数。

雷凌采用清晰而犀利的设计风格,上进气格栅那张目光锐利、神情敏锐的面庞,像极北美白头海雕,非常有力地诠释了Keen look(目光犀利的面孔)丰田车最新家族脸谱特征;配合梯形大嘴下进气格栅,整个车头具有极强的辨识度和独特的存在感,非常契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雷凌拥有同级最帅外形,宽站姿,低俯姿态,灵秀而优雅。

体验者身高170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此时头部空将近两拳,当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约为一掌。这样的空间表现还是比较能令人满意的,只不过编辑对后排头部空间略有担心,若是换作身材高大的体验者可能就不会太理想了,具体测试也请您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雷凌共有1.6L和1.8L两款发动机供用户选择,两款机器目前均从日本原装进口。其中1.6L 4ZR-FE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最大扭矩154Nm/5200rpm;1.8L 7ZR-FE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6400rpm,最大扭矩173Nm/4000rpm。带换挡拨片的“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是雷凌身上最耀眼的科技装备,该变速器是丰田家族中的尖端利器。

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外观变化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外观变的更激进,甚至前格栅的造型与雷克萨斯的设计有很高的契合度。前格栅依旧有老款的影子,但是采用了全新的家族特征之后,识别度更高了。整个前脸更动感也更有张力。

全新一代卡罗拉依旧搭载了1.6L和1.8L两款动力,但是在变速器方面发生了一点变化,老款的CVT无级变速器被更换为模拟8速无级变速器,并且带有手动模式和运动模式。想比老款的CVT,模拟8速在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上有最明显的体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