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舒适与操控兼顾 马自达昂克赛拉场地体验

舒适与操控兼顾 马自达昂克赛拉场地体验

2014-05-26 07:29:4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马自达昂克赛拉近日在北京798正式上市,11.49-15.99万元的售价在同级别中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而这款车的很多优势与亮点则需要我们去体验感受才能够充分了解,所以长安马自达在它上市之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伙伴之旅”活动,北京作为第三站,请来了媒体、客户、粉丝、以及潜在购买者,在小的桩桶赛道上彻底体验昂克赛拉的综合性能。

本次场地试驾是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试驾活动,现场还会有马自达粉丝以及潜在购车用户参加,所以给媒体的试驾时间也非常紧凑,试驾科目上也已车辆最基本的“行、转、停”三种行驶状态进行测试,主要包括“加速、紧急制动、S弯、U型弯以及绕桩。这次试驾的车型不仅仅只有昂克赛拉两种排量的车型,还会有昂克赛拉最直接的热门竞争对手,福克斯速腾参与其中,下面我们先看看昂克赛拉的动力系统构成。

昂克赛拉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方面分别为1.5L与2.0L创驰蓝天发动机可选,边变速箱采用了创驰蓝天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参数上算不上抢眼,但在实际驾驶中还是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同时它所搭载的这款变速箱可在90%的转速区间进行锁止,实现百分百的传动效率,这也对动力的输出有很大的帮助。

昂克赛拉总体给我的操控感就是细腻与线性,线性的加速、线性的刹车、线性的方向盘,操控的质感都很不错,很像一辆注重操控感的德国,底盘也相对沉稳,但也因为舒适性轮胎、雨天、还有兼顾舒适性的调教,让它在弯道很容易就做出响胎等出现极限的情况,不过车身并不会因此失去稳定性,这一切都与抓地性不足有关系,如果能够配上一组强调抓地的运动型轮胎,那它的操控绝对可以在同级中独步天下了。

其实从上图来看,我所说的主要是我的驾驶感受,与参数任何都没有关系,从驾驶感受来说,动力方面,福克斯与速腾开启涡轮状态下,两车起步都表现出出色的推背感,昂克赛拉在推背感上相比较两车稍逊一些,这也与它线性的调教有很大关系,不过它的动力却能源源不断的输出,后段的表现非常出色。操控方面,操控方面最直接的感受上,福克斯让人感觉最为运动,昂克赛拉拥有不错的操控底子,如果轮胎能够提供更强的抓地力完全不输福克斯,同时非常具有韧性的悬架让它也兼顾了很大一定程度的舒适性。而速腾则侧重于舒适性,1.4T+DSG的大众黄金动力组合,也不是吃素的,在涡轮启动后还是很有冲劲儿的,可以说三车各有优劣,就看你更喜欢哪种操控感受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