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奔腾B70/逍客/名图 13.98万同价竞技场

奔腾B70/逍客/名图 13.98万同价竞技场

2014-05-16 07:02: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进入5月之后有多款热门车型上市,其中全新一代奔腾B70以9.98-14.98万元价格杀入市场。全新B70搭载了全新动力总成,最吸引人的无疑就是1.8T+6AT的动力组合。本期同价竞技场为大家推荐三款售价同为13.98万元车型,除了B70 1.8T版还有两款不同类型的合资车型—日产逍客与现代名图。

【点击以下任意图片 阅读单车评测】

按照惯例,我们将本期入围的三款车型的详细评测文章预备给各位读者。从左至右依次是全新奔腾B70 1.8T试驾,其次是现代名图试驾,最后是东风日产逍客的储物空间体验。

本期同价竞技场的定价为13.98万元。三款车型的指导售价完全吻合。在优惠行情方面,B70新车无优惠、逍客现在有近1.5万元的优惠幅度,而上市不算太久的现代名图暂无优惠。从实际成交价位上看,入手度最高的车型是东风日产逍客。

我们先从整车参数上看清这三款车型。轴距方面,三款车中最出色的是名图,轴距2770mm,而B70轴距与逍客极为接近,SUV出身的逍客车身很高。三款车型定位不同,B70与名图厂家定位于中级车,而逍客则是跨界SUV车型。

来看看核心动力部分,本次全新奔腾B70推出了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该引擎能够轻松输出137千瓦的最大功率,提供三款车中最大的235牛米的最大扭矩。日产逍客 1.6L版与名图 1.8L都采用自然吸气引擎。变速箱方面,B70与名图都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逍客则为5速手动变速箱。

产品名称 1.8T 自动 运动尊享型 2014款 1.6L 手动 XE 风 2WD 5座 2012款 1.8L 自动 舒适型 2014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13.98 13.98 13.98
前排侧气囊 - -
驱动防滑系统(ASR) - -
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 - -
定速巡航(CCS) - -
倒车雷达 - -
前防撞雷达 - -
倒车影像 - -
遥控钥匙
前雾灯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
后窗雨刮 - -
日间行车灯 - -
电动天窗 - -
多功能方向盘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
后排出风口 -
座椅外面材质 真皮 织物 织物
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
腰部支撑调节 - -
后排中央扶手功能 -
前排座椅加热 - -
单碟CD -
单碟DVD - -
≥8喇叭扬声器系统 - -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 -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配置方面,奔腾B70的优势非常明显,由于车型定价原因,13.98万的B70在家族中属于次顶配车型,而逍客则为入门级车型,名图同样也属于顶配车型。

奔腾B70于2006年诞生,设计之初更多考虑的是舒适性,外观的设计也相对保守,在经历了数次改款后,也只能说略有提升新意。8年后的今天,多年的积淀使全新B70有了华丽的蜕变,自主创新的造型除了逐渐成熟化的家族前脸之外,更有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车内造型方案已有了颠覆性的变革,此外奔腾也已逐渐脱离了单纯的借鉴,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自主创新上,8年中他们的努力摆在了我们面前,不可否认的是,全新B70无论造型与工艺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逍客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SUV,准确的说它是介于轿车与SUV之间的紧凑级跨级车型,不过在空间表现力上它还是汲取到了SUV的精髓,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不会让人感到压抑,头部与腿部的空间余量足以证明它的能力。

采用风暴前沿设计理念的好处就是可以将名图打造的更稳重内敛,但又不失动感,这样才能取悦名图的定位人群。其实,名图的设计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惊喜,但这种沉稳又内敛的设计却让我能接受。

名图的内饰设计明显和运动不沾边了,中控台造型稳重,黑色材质搭配深色实木装饰也是名图的购买人群所喜欢的类型,但是个人感觉实木装饰有些太多了,有些人未必就喜欢这种设计,不知道内饰还有没有其他颜色搭配,上市后就可以知晓了。

总结:在14万元的竞争区间中,奔腾B70的优势在于动力和配置,而城市SUV逍客的实力也更加不容小嘘,虽然全新一代车型已经发布,但目前优惠幅度不小,价格上有一定优势。而名图则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中级车,内外整体表现比较均衡。这三款车型该如何选择,还要看你的具体用车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