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奔驰变动 官少卿升任公关及媒体传播总监

奔驰变动 官少卿升任公关及媒体传播总监

2014-05-13 10:05: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网上车市5月13日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高级经理官少卿将任奔驰公关关系及媒体传播总监。

官少卿将任奔驰公关关系及媒体传播总监

【奔驰早前重大人事变动回顾】

2月14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人事变动的通知》,确认现任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负责人王燕女士将于2014年2月底离职。此前有消息称,王燕或将转投即将实现国产的豪华汽车品牌捷豹路虎,虽然还未确认,但随着王燕的离职,她也成为近两年来从奔驰中国离职的第六位高管。

1、奔驰两年内 六位高管接连离职或调岗

在任职12年之后,现任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负责人王燕女士将于2014年2月底离职,进一步她职业生涯的发展。王燕于2002年正式加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算是奔驰中国的元老级人物,她的离职算是为接连离职的五大高管画上了一个句号。

2012年10月9日,奔驰中国发布官方消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于当年12月结束在中国的任期,其工作由奔驰日本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icholas Speeks先生接替,这也拉开了奔驰人事调整的序幕。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华立新(Ulrich Walker)还没来得及为奔驰中国总裁麦尔斯的离职而惋惜,自己的中国生涯也宣告结束。麦尔斯去职仅仅两个月后,12月12日,戴姆勒汽车集团宣布,61岁的华立新将被Hubertus Troska接替。

继麦尔斯、华立新后,奔驰中国再现高层调整,2013年1月,奔驰中国销售副总裁蔡公明离职。到2013年7月5日,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毛京波,调任北方大区总经理一职。接着,来自华晨宝马的段建军于2013年11月1日起接替郝博出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一职。到今年2月份,奔驰官方确认了王燕正式离职。

2、德系三强销量 奔驰与宝马奥迪仍有不小差距

 

从官方公布的销量来看,奥迪2013年在华销量:49.2万辆,同比增长21.2%;宝马2013年在华销量:39.1万辆,同比增长19.7%;奔驰2013年在华销量:21.8万辆,同比增长11.1%。虽然在总销量上奔驰、宝马和奥迪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差距在逐渐缩小,尤其是宝马和奥迪。而在今年奥迪将有7款新车上市,包括国产A3、Q3 1.4T、S3、S8等,宝马在今年将推出全新X5、宝马2系等新车,而奔驰CLA将在今年国产,2014年德系三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正是几年来一直未能实现销量超越,才出现了奔驰高层不断进行调整。

3、渠道整合 人员调整不可避免

经过多年的“内耗争斗”之后,在2012年末,戴姆勒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50:50股份比例成立了全新的销售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统一负责奔驰在华进口车与国产车的销售业务。新公司将在原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两家销售公司基础上进行整合,双方组织机构和人员也将进行合并,不过两年内接连六大高管离职或调岗,这在一般公司是很少出现这样大范围的调整的,由此不难看出奔驰改革的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