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宜宾车市 »  传承40年经典 雪铁龙CX雅典娜经典款实拍

传承40年经典 雪铁龙CX雅典娜经典款实拍

2014-05-12 09:54:4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空气悬挂在当今已经不再是个新鲜名词,在各种领域的车型上都有被应用到,而当一台车龄已经高达40年之久的雪铁龙CX 车型放在你的面前,对于这款上世纪的经典之作心里还是会充满尊敬。雪铁龙CX车型1974年在法国市场上市,并在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高度可调式 液气联动悬挂也成了当年非常顶尖的科技配置之一,配合造型前卫、线条流畅的外观设计,使得雪铁龙CX成为了当时法兰西轿车最高级别的象征,下面我们就给大 家详细的图解与分析雪铁龙CX车型。

  

雪铁龙CX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十分优雅,车身线条流畅并且带有几分圆润,配合溜背的设计以及半隐藏的后轮拱,看起来是那么的前卫。前脸的设计风格仿佛会把你带到上世纪70年代,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以及采用大面积电镀装饰的前杠设计,处处都充满了复古的情怀。

雪铁龙CX在前杠下方设计了中冷器的散热风道,而在地盘两侧同样也配备了扰流风刀,可以有效的提升空气动力学效应。侧面看上去造型十分流畅,这也印证了用CX命名的由来,而官方之所以用CX来命名,是因为其较低的风阻系数以及流畅造型的设计。

车尾的设计同样简约,没有过多的修饰,排气尾喉的设计相当复古,后尾箱盖上标注了雪铁龙以及CX雅典娜的英文标识。车侧后视镜采用手动调节,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CX只保留了主驾一侧的后视镜,副驾一侧并未设计,这样的设计也许与上世纪的交通情况有一定联系。

内饰部分,整体布局十分规整,单幅式方向盘的设计十分新颖,空调系统、悬架升降被设计在手刹右侧。仪表盘的设计十分复杂,不仔细看的话还真不好识 别,上边集成了各种故障/功能提示灯,下方从左到右依次是时间、时速、里程、转速、油箱等。点火开关被设计在方向盘左侧,而且位置非常尴尬实在有点不方 便,同样位置的右侧设计了冬天冷启动的风门开关。

  

车内座椅采用织物材质,舒适性表现非常不错,车门板、车顶都采用真皮包裹,整体均为浅色系。空调系统通过三个拨杆,可以调整风速、风向、温度等功能,下方为高度可调式液气联动悬挂调整。

动力部分,早期CX搭载2.0L和2.2L两款化油器引擎,两年后1977年推出了2.4L引擎并且配备了电子喷射装置和5档手动变速箱。1983 年,CX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5升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而这台CX Turbo-D 2.5也成为当时全世界速度最快的柴油轿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95km/h。

总结:雪铁龙CX在诞生40年以来,凭借前卫的外观设计,尖端的科技配置得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虽然车型已经成为过去,但雪铁龙永不止步的科技创新精神相信会被继续的传承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