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欧蓝德/奇骏/途观/科雷傲 土豪金SUV推荐

欧蓝德/奇骏/途观/科雷傲 土豪金SUV推荐

2014-04-25 07:06: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柳涛   编辑:韩威   

自从苹果推出iphone5S之后,“土豪金”就成了一个热度很高的词,而且各个领域的产品都开始纷纷使用金色外观,于是“土豪金”就成了流行色。在汽车领域,很多车型一直都提供有金色的车身颜色,在金色流行起来之后,这些车也就成了抢手货。下面就为您推荐四款售价在18-34万元区间,原厂就带有类似“土豪金”车身颜色的SUV车型。

产品名称 雷诺科雷傲 日产奇骏 三菱欧蓝德 大众途观
厂商指导价(万元) 18.98-29.98万 18.18-26.98万 22.98-34.48万 18.98-31.58万
近期行情 最高优惠1.5万 新款暂无优惠 最高优惠3.5万 无优惠
长(mm) 4522 4643 4655 4506
宽(mm) 1855 1820 1800 1809
高(mm) 1704 1725 1680 1685
轴距(mm) 2690 2706 2670 2684
车身颜色 香槟金 曙光金 炫彩金 风华金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虽说土豪金流行,但如果真的金光闪闪又显得过于张扬没有内涵了,不过以上推荐的四款车型的金色都是比较优雅的颜色,“金”是那个“金”,“豪”也是那个“豪”,但绝对不“土”就是了。这四款SUV都是20万左右就可以买到抢眼的“金”色车身,下面就具体来看一下吧。

(由于金色版本没有进行过试驾实拍,因此文中用其他颜色版本代替。)

东风日产奇骏

全新奇骏外观正式加入到主流城市SUV市场,年轻化、动感化的外观设计就是最好的证明。全新奇骏雏形源于2012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日产发布的一款名为Hi-Cross的概念车。以V型镀铬装饰为中心的中网让它车头线条向中间集中,层次感以及运动感比老款强太多了。

侧面线条变化一般都是换代车型最难做到的,但全新奇骏彻底颠覆了老款笔直的线条,流畅的曲线让它不在干巴巴,整体饱满了很多。不过在新奇骏身上我们没有看到越野味十足的行李架探照灯,这也可能是对回归城市风格无可奈何的妥协。

在侧面线条的过度下,它的尾部也依旧呈现了饱满的造型,并且加入了以装饰性为主的扰流板。外漏的排气管后段影响了它的尾部的美观性。后尾灯变化更为明显,竖条造型变成更为接近长方造型。

进入全新奇骏的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任何与老款相同的地方,内饰曲线的应用以及精致感的提升让它更加居家,更显档次。中控台上层与老款一样采用了软性塑料。三幅方向盘,我实拍的车型未采用真皮包裹,同时在多功能按键方面,因为这个配置没有配备定速巡航,我们只能够看到音量控制、以及行车信息显示屏的调整按键。

  

  

小炮筒式仪表视觉上比老款立体感更强,行车信息显示屏也提升到彩色液晶水准,并且提供了更为丰富的信息显示。除了高配车型,其它车型在多媒体显示屏上虽然采用彩色液晶,但尺寸值得不是很大,好在操作面板的布局规整,并且采用钢琴漆质感,视觉上更显档次。手动空调不是很给力,标配自动空调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全景天窗可谓现在SUV中一项炙手可热的配置,新奇骏的全景天窗前部可打开通风,后部为固定,主要用于采光。

新奇骏动力系统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MR20的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动力参数比老款车型的2.0L发动机略高了6马力。全新奇骏采用了这次新天籁一样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可模拟7速手动模式。这款变速箱型号为CVT8,它相比老款变速箱,优化了钢带/带轮,变速箱的液压以及润滑系统,同时变速速比也比老款更宽广。

点评:全新奇骏这次的到来,正式转变为城市SUV风格,虽然来的有点迟到,但全新的外观、精细化的内饰、更多的舒适性,让它更加贴近国内消费者对SUV的诉求,这次我并没有试驾高配车型,因为2.0L应该是未来奇骏销量最好的配置车型,如果在上市前能够相应的在提升下它的配置,相信销量能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雷诺科雷傲

  

雷诺科雷傲诞生已有几年时间,上市至今经过两次改款, 改动基本上都集中于前脸部分,其他地方没有改变,胖乎乎的造型依旧惹人喜爱。本次实拍的是2014款两驱自动标准版,取消了车顶行李架。中网造型有了明显变化,取消了原有的大嘴造型,镀铬饰条体积有所减小,前杠最前部突出更明显,做出类似于大包围的样子。

     实拍的2014款2.0L CVT 两驱自动标准版科雷傲的内饰整体布局没有改变,只是因为配置上的简化导致功能区样式有所调整。在装备2.0L发动机的三款车里,低配的智享版和中配的标准版装配的都是手动空调,只有高配的时尚版才有自动空调可用。

虽是中配车型,但科雷傲还是保留了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蓝牙电话,多媒体接口等配置。后置倒车雷达和ESP车身稳定程序被取消,但是ESP可以在2.0自动标准版上作为选装配置提供。仪表盘继续采用原有的设计样式。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140马力),最大扭矩193N·m。使用93号(京标92号)汽油即可。与其匹配的仍是CVT无级变速箱,具备模拟6挡功能。平顺性优秀,暴力驾驶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点评:科雷傲作为雷诺品牌在华的支柱车型,以纯进口,高配置,四驱功能强大的特点赢得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但受到众多合资品牌国产SUV的冲击和自身进口车税费较高等因素影响,最终结果只能是叫好不叫座,好在2014款科雷傲趁着改款的机会加入了2.0排量车型,进一步降低了门槛。随着日产新一代奇骏即将上市销售,相信这将是这一代车型的最后一次改款。

三菱欧蓝德

放弃了上一代的凶猛的“鲨鱼式”前脸的欧蓝德,又回归了温文尔雅的“布雷脸”,圆润的车头增加了家用车应有的亲近感,并且全新欧蓝德也提供了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ACC自适应巡航与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系统,这两样系统共用相同探头,三菱依靠其军工企业过硬的技术将探头藏匿在格栅后部,有效防止飞石破坏探头。

欧蓝德尾部设计比较有新意,左右后尾灯中央采用曲线相连,并且采用银色为主色调,与车身颜色形成强烈的反差,非常具有未来感。厚实的尾部我认为比车头更好看。测试车辆作为最高配车型,我们能够从尾部观察到已经装配了倒车雷达与倒车影响功能。

全新欧蓝德在内饰上也让我们看到了居家气息的存在,相比较上代硬朗的越野风格,真的温柔了许多。而在内饰的材质与接缝以及整体的做工上,相比较下也与以前三菱所生产的车有了很大的转变,我认为这一点进步还是不小的。

舒适的动力让我们开着欧蓝德完全没有想要激烈驾驶的欲望,家用级的动力就是欧蓝德所要表现的,对于它来说舒适才是最终目的。实际上从动力参数来看,欧蓝德也还算不错的,但是如此平顺的驾驶感受大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它的那套CVT无级变速箱。

点评:全新欧蓝德带着温文尔雅的外观和极具居家风格的内饰让我们看到了三菱赋予它全新的定位,7座版的出现也让我们感受到注重家用性的侧重面,况且在欧蓝德身上出现的高科技配置也能够看到这次三菱对于消费者的诚意,虽然动力表现平平,只能够满足家用使用,但反之带来的更强的舒适性正好符合了全新欧蓝德的定位,热爱生活的你,载着家人出游,这就是欧蓝德能够给你的。

●大众途观

新途观作为小改款车型,其实实质性变化并不大,但前大灯的LED日间行车灯却让它的车头相比2012款有了硬朗的变化,并且还全系标配了氙气大灯,这一点要比2012款厚道许多。侧面的变化不大,镀鉻装饰加宽加粗,轮毂也加大了,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途观变得更加“男人”包括被尾灯改变的尾部。我总是从2013款的途观身上感觉它的变化主要来自新样式的前后尾灯。

新款途观的内饰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只是在功能键的细节处做一些改动,从方向盘、仪表盘、液晶显示、出风口等布局,包括材质应用均与老款设计一样。不过在方向盘后部加入了换挡拨片,并且空调控制面板也小改了下布局。

全新途观在动力方面与旧款相比变化不大,也是分别搭载两款1.8TSI和2.0TSI的发动机供选择。前者的额定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50Nm,最高时速为192公里/小时;后者的额定功率为147千瓦,最大扭矩为280Nm,最高时速为202公里/小时。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

点评:途观作为大众的精品紧凑型SUV,国产后专为中国用户重新设计了外观,另外轴距也比海外版车型长了5cm。最主要的是,途观使用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稳定性高,巧妙的避开了大众DSG风波。上海大众为国内用户如此大力改进产品,再加上大众的金字招牌,途观想不火都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