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远离PM2.5 六款带空气净化功能车型推荐

远离PM2.5 六款带空气净化功能车型推荐

2014-04-25 07:06: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李晓磊   

近年来国内大多城市频频出现雾霾天气,为了身体的健康人们也越来越关注空气质量,很多人需要长时间开车,而汽车作为独立的密封空间,,空气的质量也直接关系到车内成员的健康问题,如今很多厂家已经在汽车上配备了空气净化装置,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了6款不同级别配备空气净化装置的车型

雾霾和PM2.5究竟是个什么概念的时候,相信不少人肯定答不上来,所以在这里先为大家介绍一下PM2.5。

雾霾的元凶—PM2.5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被吸入人体后会直接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因为空气质量的恶化,雾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多,危害加重。中国不少地区把雾霾天气现象并入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

六款带空气净化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 售价(万元) 净化配置
全新爱丽舍 8.38-11.88 电子空调过滤
朗动 10.58-14.98 负离子发生器
第八代索纳塔 16.99-24.99
凯美瑞 17.98-32.98 光触媒净化 纳米负离子发生器
沃尔沃S60L 26.99-38.49 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奥迪A6L 38.3-74.26 负离子发生器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可以看出,我们为大家推荐的六款车型分别采用了四种不同的空气净化原理,其中电子空调过滤和负离子过滤都是通过加电产生的离子对空气起到净化效果;光触媒则是对污浊的空气进行化学反应从而净化空气;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则是通过对车外空气质量监测由电脑自动控制内外循环而减少车外污浊空气进入车内达到净化效果。

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

售价区间(万元):8.38-11.88

空气净化系统:电子空调过滤

全新爱丽舍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同级车中最为健康的PM2.5过滤电子空调系统。根据实际数据显示,该系统可过滤掉90%的PM2.5颗粒(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对PM10颗粒的过滤更是达到99%,从而起到净化车内空气的绝佳作用。

车型介绍

全新爱丽舍也终于让雪铁龙旗下的车型的外观家族化了,C5世嘉C4L这几款车型全部得到统一。老款车型上那种略显呆板的样子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显得还笨拙,而新车的设计把法国那种浪漫的血统融入在了里面。整体的线条过渡十分流畅。

尾部的设计同样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尾部镶嵌了全新样式的雪铁龙品牌LOGO,相比现款车型的标识更具立体感。后备箱盖边缘被设计为一个动感十足的小尾翼,进一步提升的新爱丽舍的运动气息,而四个独立雷达探头的分布位置适中,能够更好地探测后方的障碍物。

全新爱丽舍的内饰造型简约,上深下浅的配色也符合国内大部分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内饰用料从中控台到门板都是大面积的聚氯乙烯材料,没有什么舒适的手感可言。但内饰的布局及整体风格趋于年轻化,并有很好的观感。

全新爱丽舍所搭载的全新EC5 1.6L CVVT高效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正时系统(VVT)、DLC涂层的液压挺柱、变排量机油泵、轻量化活塞系统等多项技术,能够提供86kw/6000rpm的额定功率和150N.m/4000rpm最大扭矩的强劲动力,传动部分除5速手动变速箱外,消费者可以选择4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北京现代朗动

售价区间(万元):10.58-14.98

空气净化系统:负离子发生器

朗动的负离子发生器功能不需要手动调节,完全电子控制,只要开启空调就会有负离子被释放出来,空调面板上的CleanAir即是离子发生器的标识。朗动车内的负离子在自动启动后可以起到除尘、灭菌和净化空气的作用。

车型介绍

前冲的侧身造型同样是家族化之后产物,能够充分表现出这种效果,贯穿收尾的腰线起着很大作用,加以前低后翘的车身造型和柳叶形车窗,使得朗动呈现出足够的动感与活力,朗动的尾灯样式与第八代索纳塔十分相似,下压的设计风格呈现出怒眼的效果,如果能够配备LED光源,这套尾灯所能呈现出的效果将会更好。

现代品牌内饰方面的变化同样是颠覆的,单纯的用科技感、时尚感之类的词语,已经不足以形容现代目前对于内饰设计的想法。朗动的内饰设计风格时尚中流露着活力,它的设计与居家没有一点关系,朗动的内饰设计被各种造型的曲线充斥着,变化多端的对称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受。

朗动拥有1.6L和1.8L两种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6L最大功率93.8kw,最大扭矩156牛米;1.8L最大功率达到了107kw,最大扭矩175牛米,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搭配也更加丰富了朗动的动力组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