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主动安全有提升 试驾2014款凯迪拉克XTS

主动安全有提升 试驾2014款凯迪拉克XTS

2014-04-01 08:45: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凯迪拉克属于一个后来者,当然这指的是豪华车市场。想要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那可真要拿出点真本事。凯迪拉克也明白这一点,去年就将全新车型XTS进行了国产,并且上市销售,销量也是比较乐观的。似乎凯迪拉克也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里,无论是配置上还是动力以及外观设计上,至少能让大部分潜在的消费者接受,这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于是,凯迪拉克也紧跟着在今年对XTS进行了一个中期小改款,对动力和安全系统进行了升级。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型就是2014款XTS 28T铂金版,老款车型并没有在2.0T这个级别销售铂金版,仅有一款36S铂金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款XTS都有那些提升和改变。

2014款XTS 28T铂金版外观:外观延续36S铂金版的设计。

新款XTS 28T铂金版的外观与36S的外观基本相同,前脸也是采用了铂金版特有的镀铬大面积盾形格栅,在其他方面则没有做改动。而普通版的新款XTS 28T的外观则保持了老款的样子,没有做太大的变化,这次的改款主要集中在动力以及安全系统的升级上。

XTS是一款善于运用灯光的车,它将大量LED元素装备在车身各个部位,正是这些时尚元素的出现,让XTS表现出了超出一般行政车型的中庸,获得了更出色的细节表现力。这些称不上优势的细节表述,恰巧正是可以让消费者为其倾心的地方。

  

新款XTS 28T铂金版的外观没有变化,仅仅在尾部增加了一个代表铂金版的金属标示。尾灯依旧是LED垂直式的造型,钻石切割工艺在尾部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内饰设计中,XTS带给了我们焕然一新的操作及使用感受。一改传统豪华级行政座驾死板且无活力的设计手法,XTS的革新对整个汽车工业而言都是里程碑。全电子化设计,是XTS内部设计中运用最多的元素,这种超越时代的设计,正是XTS难能可贵的优势所在。

对于老款某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新款XTS也进行了改进,其中中控台仪表盘开启和关闭的反应时间进行了优化,表现还算可以。而在CUE系统中,增加了搜狗输入法、手写输入以及iPhone语音控制功能,在实际使用中还是比较方便的。

空调系统和影音系统整体的操作方式和便利性都还算不错,可读取蓝光DVD的碟盒设计的手套箱内,显示屏的清晰度也属上乘,操作上的不便利性并不会影响整体使用感受。对于XTS的定位来说,目前的配置提供和便利性已经达到了同级别产品之上的水准。

另一个提升就是,新款XTS 28T以及36S铂金版的内饰车顶都采用了全麂皮绒包裹,豪华感也有很大的提升。

乘坐空间方面,由于追求流线型的车顶,车内头部空间比较一般,但不得不说的是纵向腿部空间,通过刻意的车身拉长,内部的腿部空间很理想。后备箱除了开口较小以外,内部深度能够满足使用。

后排的设备,除了传统的空调和音频控制之外,配有座椅加热,车载电源,和后排液晶屏。在中大型车的低排量车型中出现这样全面的配置,还是比较少见的。

我们在老款XTS上已经体验到了“ESS强化安全策略”,最明显的就是通过震动座椅来警示车道偏离和前方碰撞等危险状况,在其他级别车型中这种座椅震动方式非常少见,而且,当你适应了这种方式之后,感觉要比其他的警示作用更加直观。2014款XTS升级为第二代系统,加入“全车速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系统”。巡航状态下,XTS可通过雷达跟随前车速度,自动调节快慢缓急,紧急情况下甚至直接刹停,最大程度的降低乘员伤害。

2014款XTS 28T包括铂金版依旧采用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动力有所升级,在功率不变的情况下,将最大扭矩调整至400牛米,比之前的353牛米提升了47牛米,而转速区间也相对延后和缩小,这样的做法就将油耗和加速都能很好的兼顾。与之匹配的依旧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运动模式需要将排挡杆拨至M档,仪表盘会显示档位的变化。

从参数上可以看出,最大扭矩的爆发期相比老款有所延后,在发动机2400转的时候最大扭矩才开始爆发,在中段加速的表现更突出,而它所维持的时间也相对缩短,这样的话,变速器的换挡时机会有多提前,这样调教的结果就是既照顾到了加速又兼顾了油耗,官方数据说2014款XTS 28T的百公里加速降到了8秒。

XTS在转向精准度上的表现与它所配备的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有一定的直接关系,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可以进行每秒千次的路况计算,然后实时的调节悬挂的软硬,同时配合后轮Air Spring空气弹簧,让XTS在山路上的优秀表现也依旧是可圈可点的。当然,最大收益的应该还是舒适性,城市道路难免遇到一些路面的小冲击,每秒千次的路况计算可以很及时的将悬挂调节到最舒适的状态,在后排乘坐的感受尤其明显。

凯迪拉克XTS所配备的第三代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全称MagneRide Controlled Suspension System,简称MRC。该系统由四只电磁感应减震器、车轮上独立的位置传感器(共四个)以及电子控制单元构成,可实时监测车身相对于车轮运动的位移、运动的速度等信号,并综合车辆加速度信号、横摆角速度信号、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输入信号等信息,实时独立调整四轮悬挂软硬程度。

HiPer-Strut结构使主销倾角减小,转弯时外轮将产生更多负倾角,能给轮胎提供更大的侧向力。转弯过程中,在正常轮胎抓地力基础上增加额外向心力。更小的内倾角也能减少轮胎偏磨。减震器的上顶点不再成为旋转中心,而是以转向球头取代,这样会减少转向系统摩擦力。

 XTS的噪音控制很到位,在公路行驶,在这个级别也属于上乘水准。值得一提的是XTS采用了Bose ANC主动降噪技术,就是通过车内的Bose扬声器发出与发动机和环境噪音可以相互抵消的声波来控制车内噪音,技术到是比较先进,至于效果,短期试驾体现的不是很明显。

结语:XTS 28T铂金版的加入,也是经过了调查之后发现,很多消费者还是对36S铂金版更情有独钟,但在低价位里并没有这款车型,所以在今年上海通用凯迪拉克也在28T这个级别增加了铂金版,也让更多消费者能有更多的选择空间。而对于动力以及安全系统的提升,无疑也是讨好消费者一个最好的办法,毕竟这个级别的车型还真不能太低档了。从最近几年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发力程度也可以看出,重视中国市场,就是取得胜利的一个关键因素,但是要想取得消费者的认可,那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办得到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