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五年5款新车 奔腾家族全涡轮+模块化研发

五年5款新车 奔腾家族全涡轮+模块化研发

2014-03-26 06:48: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2014年3月25日,一汽奔腾2014款B90车型在杭州正式上市。此次2014款奔腾B90共发布了2.0T、1.8T两个排量六款车型,全车型搭载4GC系列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军先生在发布会上公布了2014款奔腾B90的市场指导价为14.58万元-20.18万元。同时网上车市记者也获悉奔腾未来五年新车规划,每年推一款新车型,新车型系列全部应用类似大众品牌的模块化研发理念,同时,奔腾全系车型将逐步实现涡轮增压化,以获得更好的动力及经济性能。

【两款全新"T动力"】

奔腾T动力两款引擎技术参数
发动机型号: CA4GC18T CA4GC20T
发动机形式: 涡轮增压
排量(mL): 1.796 1.995
最大功率: 137kw/5500-6000rpm 150kw/5500-6000rpm
最大扭矩: 235Nm/2000-4500rpm 260Nm/2000-4500rpm
排放标准: 国Ⅴ标准带OBD功能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此次上市的2014款奔腾B90,搭载了中国一汽全新T动力-4GC系列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提供1.8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8T车型最大功率为137千瓦功率及234牛米扭矩;而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及260牛米扭矩。而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军先生也在采访中提到,奔腾将逐步实现全车系涡轮化,并在之后发布的全新车型上均提供涡轮增压引擎。

【五年五款新车】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先生同步还发布了一汽轿车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2013年,一汽轿车所属自主品牌全年完成销售12.78万辆,同比增幅68%。在未来的五年,奔腾将瞄准“销量领先、品牌领先、满意度领先”,同时五年内,每一年推出一款新车型。安总还强调到:奔腾新车型的研发将采用大众品牌的模块化概念。模块化生产的优势使得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通用化实现共享,从而缩减研发和制造成本。与此同时,也为新技术的应用创造了条件。

【新能源车型规划】

按照一汽集团的“蓝途战略”,一汽将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能力建设、生产准备等方面投资98亿元,打造乘用车纯电动平台、混合动力平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平台和多个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平台,共计开发13款新能源乘用车和3款新能源商用车。而这个投资43.48亿元建设的新能源工厂技术改造项目,设计年产20万辆的新工厂按照计划应当在2014年量产。而对于新能源车型,安总在采访中并未涉及。

【首款T动力车型-2014款奔腾B90】

奔腾B90市场定位为自主中高端车,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860mm/1812mm/1472mm,轴距达到了2780mm。而上市指导价为14.58万元-20.18万元。据厂方透露,其设计研发时对标车型为凯美瑞雅阁、索纳塔、起亚K5等车型。

诞生于先进M2平台的2014款奔腾B90,还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E型多连杆式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的悬架系统。与4GC系列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全新第二代F21系列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专门调校的13种自动模式,满足驾乘者全路况自由驰骋的需求。

编辑点评:2014款奔腾B90上市,拥有1.8T动力+爱信六速自动挡的入门版本B90车型仅需14.58万,对于这个价位的其它车型来说是种较大的冲击。随着高层的模块化造车理念的引领,全T化的新车型将陆续上市,拥有更具竞争力的研发成本,更均衡稳定的性能指标,同时将有更多研发资金涌向其它方面。年款奔腾B90的上市,标志着一个新的奔腾时代的开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