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截至3·15前夕 11个汽车品牌召回近10万台

截至3·15前夕 11个汽车品牌召回近10万台

2014-03-14 06:57: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2014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反映到新车方面在去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了新的汽车三包规定,保修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免费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如果符合规定的退货条件、换货条件,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FA票等办理退货或换货手续。虽然新规将促进汽车厂商更加重视产品质量,不过从1月到现在仍有99140辆车召回,包括宝马丰田大众捷豹路虎等11家厂商。

前三月汽车召回统计
召回发布时间 厂商 召回车型 召回数量 召回原因
1月28日 福特 锐界2.0L 13493辆 燃油管存隐患
2月12日 一汽丰田 普锐斯 3210辆 车辆控制程序问题
2月13日 神龙汽车 新世嘉三厢、标致307两厢、标致308 9285辆 制动系统存隐患
2月14日 广汽丰田/一汽丰田 汉兰达、锐志 10155辆 安全气囊问题
2月14日 克莱斯勒 300S 151辆 零件装备错误
2月19日 三菱 ASX劲炫 235 无钥匙操作系统问题
2月25日 奇瑞 瑞麒X1 31796 发动机支架问题
2月27日 一汽-大众 开迪 9037 后备箱盖问题
3月3日 长城汽车 风骏 11537 整车装配问题
3月3日 捷豹路虎 神行者2/揽胜极光 7 零件设计问题
3月5日 宝马 7系 10234 变速器及门锁问题
合计召回 99140辆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1、福特汽车召回部分进口福特锐界汽车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4年2月2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福特锐界汽车,生产日期为2010年9月2日至2013年4月25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13493辆,涉及型号为锐界2.0L。

上述受影响的车辆,由于燃油脉冲阻尼器的倒角半径低于标准,这样的阻尼器长期承受燃油压力脉冲后,会在倒角处产生疲劳断裂;在一些零件上,未经授权的消除过量铜焊材料的操作导致金属阻尼器局部过薄,长期承压后产生疲劳断裂。当燃油系统加压时,有裂纹的阻尼器可能会导致出现燃油异味、渗漏或泄露,燃油泄露发生在火源附近可能会导致着火,存在安全隐患。对于涉及缺陷的车辆,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为客户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管,从而消除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该缺陷后再交付。

2、四川一汽丰田召回部分普锐斯汽车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2月12日开始,召回2011年12月20日至2014年1月28日期间生产的普锐斯汽车,共计3210辆。

本次召回所涉及的车辆由于控制程序不完善,在加速等高负荷行驶时,会造成混合动力系统的逆变器升压用元器件损坏,车辆警告灯点亮报警,车辆进入安全行驶模式,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无法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车辆控制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并为相关车辆的该零件提供终身无偿保修。

3、神龙汽车召回部分新世嘉三厢东风标致307两厢、308轿车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2月14日开始,召回2013年8月12日至2013年9月13日期间生产的东风雪铁龙新世嘉三厢轿车,及东风标致307两厢轿车、308轿车,共计9,285辆。

本次召回所涉及的车辆由于使用的制动液受到污染,导致在极端情况下,缓慢制动时车辆制动效能降低,存在安全隐患。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制动液和制动主缸,以消除安全隐患。

4、广汽丰田天津一汽丰田召回部分汉兰达锐志汽车

日前,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3月10日开始,召回以下部分缺陷汽车,共计10,155辆:其中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13年12月25日至2014年2月11日生产的部分汉兰达汽车,共计9,398辆;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14年1月14日至2014年1月24日生产的部分锐志汽车,共计757辆。

本次召回所涉及的车辆装配的部分前、后排座椅侧空气囊总成的气体发生器本体与扩散器存在焊接问题,可能会导致前、后排座椅侧空气囊展开不充分,从而无法起到有效保护乘客的作用,存在安全隐患。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前、后排座椅侧空气囊总成的序列号进行检查,并对范围内的侧空气囊总成进行免费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5、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300S汽车

日前,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4年5月1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3-2014年款克莱斯勒300S乘用车,生产日期为2013年2月19日至2013年5月17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151辆。

上述受影响的车辆部分车型,由于工程更改中的疏漏,误将一批应该用于北美销售车辆上的调节按钮安装到部分出口到中国的车辆当中。装错的调节旋钮凸出仪表板表面的高度不能满足中国乘用车内部凸出物标准。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为客户车辆免费更换中控台下面板及旋钮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