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武装到“牙齿”试驾华晨宝马535Li豪华版

武装到“牙齿”试驾华晨宝马535Li豪华版

2014-05-19 10:50:28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赵淳   编辑:赵淳   

宝马5系作为宝马家族史上最为出色的系列车型之一,从1972年推出第一代距今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它拥有无与比拟的仪态以及独一无二的特性,迷倒了众多消费者并得到了深厚喜爱。而当我第一眼看到535Li的时候,心里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长”,超过5米的车身比奔驰的E级和奥迪A6都要大气一些。而今天我们所试驾的车型为华晨宝马535Li行政版车型,并武装上宝马所有的选装套件,使得这匹“宝马”变成了千里名驹,其官方售价为79.76万元,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这款宝马如何武装到“牙齿”。

宝马5系作为一款行政级别的车型通过加装豪华装件之后,价格直逼宝马7系领先版车型,但宝马5系与宝马7系在车身尺寸上还是有所差距。我们可通过图表看出宝马5系是一款真正的从头武装到“牙齿”行政车型,在配置甚至高于宝马7系车型。

外观篇

我们所试驾的车型为华晨宝马535Li行政版,为了方便起见,统称为5系。言归正传,这款5系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上基本上延续了上一款车型的大气与豪华,同时凌厉的线条让宝马5系的运动元素显露无疑。然而这款5系在细节上的变化,可以说是全副武装,几乎汇集了宝马所有量产的先进技术。

宝马5系前脸设计风格介乎于3系和7系之间,巧妙的结合了3系的运动气息和7系的典雅。而作为一款行政版车型在外观上更多的突出的是大气沉稳的风格,同时,在细节上也加入了时尚元素,使得前脸更加富有时尚气息。双肾式的前进气格栅作为宝马家族标志性的之一,同样运用在5系之上,但此次改款之后,前进气格栅内装备了测距雷达探头,此系统作宝马5系增强驾驶辅助系统之一,与前风挡内摄像头同步工作,其中包括车道偏离系统、带制动的碰撞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都是基于测距雷达探头和摄像头所实现的。

天使眼作为宝马家族最为经典的设计之一,此款车型经过了对内部的重新设计之后,保留了扁平式设计风格,但在内部却多了一道LED的眼线,使得天使眼更加的传神并增添了时尚气息。最主要的一点是,除了常规的自动大灯外,还可以检测对向车辆,调整自己的灯光,以免影响对方。而下方的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照射范围更广,同时也更加明亮,双边的镀铬装饰条,点缀了雾灯整体效果,增加时尚感。

来到车身侧面,完全可以感受到宝马5系长车身所带来的视觉效果,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47x1860x1491mm,轴距为3108mm。而流畅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勾勒出一种强烈的立体感,改款之后的5系装备了电动吸合门,此配置也是第一次出现在5系车型之上,只需车门与车体间隙少于六毫米,车门则会自动吸合,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在轮胎方面,宝马5系选用了倍耐力轮胎,前轮尺寸为245/40 R19,后轮尺寸为275/35 R19。双五幅的轮毂造型在耐看度上,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前翼子板上镀铬装饰条,主要用途是却分不同版本的车型,同时,还可以起到美观的效果。由于车头较长,两侧盲区较大,在前轮位置增加了两个摄像头,并可通过显示屏观测到盲区情况,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这个配置绝对是一大停车利器。同时,后视镜集成了LED光源的转向灯,并在下方装备了摄像头。此外,在车的四周配有7个摄像头,其中包括前风挡玻璃内侧的ACC照射摄像头。

作为一款改款车型,宝马5系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份,它是一部商务车型,在尾部的设计上并没有配备尾翼,反而更加多了一丝稳重气息。而尾灯的设计依然采用L型式风格,就算是不熟悉宝马的朋友,也可以一眼就认出,辨识度相当高。除此之外,尾灯也加入了熏黑的视觉效果,使得内部光源更加明亮。而在保险杠上一条镀铬装饰条连接了两侧,有效区分了倒车雷达与长方形的排气孔。另外,后备箱的开启方式也更加智能,只要伸脚到车底的位置,后备箱就可以自动开启和关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