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T”动力 试驾东南V5菱致/V6菱仕 1.5T

“T”动力 试驾东南V5菱致/V6菱仕 1.5T

2014-03-13 06:55: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V5菱致/V6菱仕 1.5T车型与竞品动力系统对比

这次的V5菱致和V6菱仕1.5T采用的是三菱全铝(代号4A91T)1.5L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MIVEC技术,在油耗方面有不错的表现。并且发动机也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00Nm,在与其竞品对比之后可以看到,虽然某些参数并不是很明显,但作为一款进口发动机,在技术性能上还是有一些优势的。

这款发动机虽然在同级别车型中参数并不是很靠前,但相对于V5菱致自身,这样的动力表现很让人满意。涡轮在1750转开始就开始涡轮介入,能明显的感觉到动力的小爆发,配合手动换挡,多少还有那么意思小钢炮的感觉。这款来自德克拉克的6速手动变速器,换挡的行程比较合理,基本上在前四个挡位都可以有爆发,离合器的结合点也在接受的范围之内,所以在城市路面驾驶的话,不会觉得太累,而且动力也足够使用。

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候,后两个挡位属于超速挡,对于提速爆发有一定的限制。想要提速的话还是迅速的降至4挡,这是最佳提速挡位,随着转速的迅速攀升,车身随之也有一种提速带来的瞬间提速感。

在低速行驶的时候,V5菱致和V6菱仕的噪音控制的不错,除了偶尔提速带来的涡轮声音比较明显之外。但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噪音就比较明显了,除了发动机的噪音稍微有些明显之外,车外的风噪也很大,最明显的就是两个外后视镜带来的风噪,而胎噪却相对不是很明显,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依旧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除了1.5T发动机之外,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配备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了,在上面的的与竞品对比可以看到,同级别车型中V5和V6是唯一采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公路上的表现自然表现不错,而且在整体调教上依旧偏重舒适性的体现,坐在后排最能直接的体会到多连杆的好处,对于路面的小冲击处理的相对柔和很多,细小的颠簸不在是那么直接干脆。

结语:面对众多的自主增压车型,V5菱致和V6菱仕也是很快速的做出了反映,于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上市了这两款车的1.5T车型。本来这两款车就有着很好的底子,配合多连杆后悬挂,性价比自然提升不少,价格上基本与同级别车型也不相上下,但到底表现是否能达到预期,还是等一段时间看看总体销量如何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