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海外车讯 »  海外车讯 »  奥迪研发电动车技术专利 提高车辆安全性

奥迪研发电动车技术专利 提高车辆安全性

2014-02-11 09:21:3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李中南   编辑:赵永健   

近期国外媒体Autocar刊登出了一项更有趣也更复杂的奥迪专利,这项专利应用在四驱系统中--电动驱动后轴。它本身并不是什么新发明,特别是法国标致雪铁龙雷克萨斯已经使用这个系统多年。而奥迪所采用的是关于扭矩的精确控制和在减速情况下对于扭矩的按需分配。

正常情况下,当电动车辆启动时产生的强劲的再生制动效果足以使从动车轮突破在光滑路面产生的牵引力。在湿滑,冰面和雪地上使用刹车是很危险的。所以奥迪这个系统就是无论是在加速还是减速情况下,探测是否有车轮突破了牵引力。这就意味着再生制动会根据路面的情况而改变,实现需要来分配。

这项技术将会有可能被奥迪起名为‘e-tron quattro’,并且奥迪已经研发出了A5 e-tron quattro的原型车。

另一个奥迪的专利就是车轮的空气动力学,从而减少空气对于车轮产生的阻力。奥迪采用的是在车轮轮副之间使用铰链式膜通过打开和闭合(根据车轮的需要)来减少空气阻力。奥迪已经采用了相似的技术在奥迪的R8 e-tron 电动跑车上。并且这项技术业可以使用在普通量产车型上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