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混动家族新成员 试驾进口起亚K5 Hybrid

混动家族新成员 试驾进口起亚K5 Hybrid

2014-02-11 06:47: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混合动力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吧,虽然在销售的各个品牌混合动力车型都有不同的混动模式,但是最多的类型应该就是油电混合动力了。混合动力也是现阶段乃至未来的一个大趋势,当然这是在纯电动汽车前景并不是很乐观的情况下的定论。日系的丰田属于较早进军国内混动车的一个品牌,并且也相对比较成熟,也受到了大家的认可。今天我们试驾的混动车型是起亚K5 Hybrid,韩系车在国内的混合动力市场并不常见,K5混动也是首次进入国内,而且是以进口车的方式引入,应该是对国内市场的一次试探。下面我们就来对这款混合动力车型做一个体验,看能不能达到你心目中的预期。

起亚K5 Hybrid动力系统

起亚K5 Hybrid动力由Nu 2.0 MPI汽油发动机、永磁同步电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以及锂离子电池组成。采用的也是传统的布局方式,发动机与电动机处于车头,而邮箱与锂离子电池位于后备箱部分,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5kw/1630-3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箱。

在车辆启动状态,K5混动是由电动机来工作的,如果长时间驻车不熄火的话,系统检测到电池组的电量过低时,汽油发动机会自动点火启动来代替电动机工作,同时为电池充电。这和多数混动车是一样的,这在节油方面确实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在起步状态如果不深踩油门的话,同样是电动机来驱动,所以细听的话,会听到电磁的声音,有那么一些科幻的感觉。

随着车速的提升,亦或者深踩油门的话,系统会启动发动机工作,达到一定转速的时候,发动机和电动机便同时发挥作用。以前感觉起亚的Nu2.0发动机动力并不算的上是充沛,但是这套混动系统同时工作的话,动力输出很让人满意,油门的响应要变的及时很多。由于北京的路况拥堵比较严重,多数情况下我是在早高峰期间来驾驶K5混动的,所以走走停停,而且刹车制动有能量回收系统,所以控制好油门节奏的话,大部分时间还是由电动机来工作的,在静音和油耗上都表现不错。

K5的混合动力系统在时速提升之后依旧可以用电动机来工作,但是这就要求对油门的控制要很合理,但是多数情况下并不是都能控制的很精准,而且K5混动并没有EV纯电动模式开关,所以基本上在速度提升之后,发动机工作的时间要更多一些。

K5混动的悬挂系统与普通版在调教上区别不大,虽然稍微有写偏硬,但是整体上还是趋向于舒适性,对于车身的侧倾控制很到位,对路面的颠簸处理算合格水平。总体来说,K5混动与普通版一样,驾驶起来比较顺手,也很轻松。

既然是混动车,那么油耗测试也是要有的,在北京的早高峰多数情况下都是拥堵路况,极少有正常的80km/h的行驶状态。K5的混动系统在拥堵路况下是最能提升燃油经济性的。我们的最后油耗测试是7.3L,还算是比较理想的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