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百公里油耗8.2L 雷克萨斯GS450h油耗测试

百公里油耗8.2L 雷克萨斯GS450h油耗测试

2014-02-07 07:07: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将燃油动力与电动机动力结合。作为强混合动力系统的代表,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既能单独使用汽油发动机动力或电动机动力作为能量来源,也可以将两种动力来源联合起来,一同为车辆提供动力。达到提高燃油利用率和经济性的目的,今天我们就通过实际测试,来看看雷克萨斯GS450h的实际燃油消耗量。

    ♦ 关于雷克萨斯GS450h

雷克萨斯GS450h作为GS系列中的旗舰版本,有许多独有配置,采用竹木作为内饰装饰,并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中控显示屏。抬头显示、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非常全面。配备自适应可变悬架,搭载雷克萨斯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系统最高功率254千瓦。

雷克萨斯GS450h的油电混合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电动机和发电机方面,发电机可作为发动机的启动电动机,同时也可以将发动机动力转换为电力提供给电动机驱动车辆,或者根据需求和具体行驶状况对电池充电。电动机由发电机和电池所发出的电力驱动,可以根据车辆状况在低速时独立驱动车辆,或在高速和全力加速过程中与发动机协同工作。在刹车或减速时,它会对能量进行回收,被车辆带动反转变成发电机,为电池充电。

    雷克萨斯GS450h配备直流镍氢电池组,通过汽油发动机以及汽车在刹车和减速时的再生能量为自身充电,不必外接充电。同时,它还包含了一个冷却系统来强化长期性能和效率。直流镍氢电池组装备金属屏蔽,保护乘客免受电磁场影响。同时电池监控系统将电压、电流及温度保持在合理水平状态,用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因各厂家而异,主要差异在于系统内各组成部分如何结合成一个完整单一的系统。便是这一点差异,决定了一辆混合动力车型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效率。不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不同的电瓶组和发动机,但相似点仅此而已。

    轻度混合动力(又称软、弱混合动力)车型,主要动力依旧来自汽油或柴油发动机,电动机仅起着辅助作用,车辆行驶时,汽油或柴油发动机必须先启动。而更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称为全混合动力,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彼此无间合作。这类车型不仅仅能以电动机启动,也可完全凭电动机行驶。它与轻度混合动力车型相比而言,排放更低,燃油经济效率更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