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嘉兴车市 »  雪佛兰借你一双慧眼 看清汽车油耗

雪佛兰借你一双慧眼 看清汽车油耗

2014-01-20 09:27:0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王晓锋   

【网上车市嘉兴站】随着油价的不断攀升,燃油费用在用车成本中的比例也越来越高。很多人在选车的时候,车型油耗也就成为了影响购买行动的主要因素之一。

雪佛兰借你一双慧眼 看清汽车油耗

为排量越大,汽车的油耗就一定会较高。实际上,排量只是反映发动机特性的一个参数而已,与整车的油耗其实并不完全等同。

雪佛兰借你一双慧眼 看清汽车油耗

一般来说,汽车油耗与很多东西有关,其中排量大小和油耗高低是正相关,但并不是成正比关系。与实际油耗相关的,还包括发动机类型、技术状态、车辆载重、路面状况、驾驶习惯等方面。

雪佛兰借你一双慧眼 看清汽车油耗

据了解,发动机和整车的适配性如何,对汽车的油耗量有很大的影响。也就是说,如果一台大车,配了一个小排量发动机,很可能开起来比大排量发动机还要费油。特别是自重较重的汽车,如果发动机的排量过小,用“小马”拉“大车”,会使发动机更多地在高速大负荷下运转,从而消耗更多的燃油。而如果配置的是大排量的发动机,由于动力输出、扭矩等各项数值均较大,不必每次加速都猛踩油门,在燃油的使用量上自然也就会较少一些。

雪佛兰借你一双慧眼 看清汽车油耗

在将排量大小作为参考之外,不少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还会看汽车品牌的“籍贯”,例如,省内很多消费者会倾向于日系车,原因很简单:省油;而一提到美系车,脑海里会第一时间想到“油老虎”三个字。在汽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还在单纯通过看车系来判断油耗是否合理?为了能让读者更清晰了解大排量也可以做到低油耗,本报记者来到位于沈半路上雪佛兰4S店,选择了一款2.4L排量的7座都市SUV科帕奇进行试驾体验。

雪佛兰借你一双慧眼 看清汽车油耗

很多人听到了科帕奇2.4L的排量,第一反应可能会是“哇,排量这么大,一定很费油吧?” 记者在亲身试驾后测算得出,2.4L的科帕奇在市区比较拥堵的路段行驶,百公里用油大约为10.2L,折算下来平均每公里燃油成本不到8毛钱。与此相对应的,平时很多人认为较为省油的日系小排量SUV油耗也在10L左右,不过驾驶体验中的动力、操控等则较科帕奇相差不少。

相信开过手动档汽车的朋友都知道,要省油就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将挡位提高,保持用高速档行车。而搭载了2.4L  ECOTEC DVVT全铝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2014款科帕奇,则可以通过Eco燃油经济模式,一键实现省油。这个功能,对于在城市内严重堵车环境下行车的人来说是非常实用的。

通过试驾,大排量就一定油耗高的传统老旧观念,不攻自破。购置一辆家庭用车时,动力无疑是消费者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一般人看来,要是不想受“两桶油”的气,就不得不选排量小的,动力和油耗看似“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如果有一辆车能够做到出色动力和不俗油耗“两相宜”,那必会是消费者的优先选购对象。有着“七座王”美誉的科帕奇,无论是技术参数、实际操控体验还是燃油经济性,都能恰如其分的满足家用出行需求,为城市出行提供舒适、经济的用车体验。

海宁银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573-80702777

4S店地址:海宁市文苑路477号(隆兴路文苑路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